收藏文章 

2016-12-12

感冒季節聖茶

  (續上周五)

 

  這幾天連續講改善睡眠窒息症食療,食療的作用能提升身體的整體健康,所以除了睡眠窒息症也適合其他症狀。前文介紹的蜂蜜和洋甘菊是抗感冒、抗發炎的聖品,現在正是感冒季節,這個食療老少皆宜,提醒大家特別是家長們,把這個味道很好的飲品帶到生活中。

 

  方法:一杯熱水加入一個洋甘菊茶包(或者一茶匙乾洋甘菊),蓋上燜焗五分鐘,去茶渣,加一茶匙蜂蜜。一天喝五包(或者茶匙);小孩兩到三包(茶匙),每一包配一茶匙蜂蜜;一歲以下幼童不要加蜂蜜。蜂蜜是自然界最強的消炎抗生素;在歐洲,洋甘菊則自古已經被視為「神花」,對身體有種種好處,最好的產地是英國與德國,夜間飲用洋甘菊,可以讓睡眠品質更好。洋甘菊也可以改善幼兒夜驚症,讓寶寶喝一點溫熱的洋甘菊茶,不要加蜂蜜。

 

  2005年1月號的《農業與食品化學期刊》(Journal of Agricultural and Food Chemistry)報道:有14名健康男女參加英國皇家醫學院臨床試驗,發現每天飲用約五杯洋甘菊茶,有效提高抗感冒病毒的免疫力!在尿液檢測上發現,洋甘菊降低了會引起發炎的馬尿酸鹽(Hippurate),顯示洋甘菊對於疼痛及輕微的發炎有緩解作用,馬尿酸鹽破壞腸道中益生菌生存環境,洋甘菊可以打倒馬尿酸鹽。連續飲用14天洋甘菊茶,即使不再續飲,洋甘菊的保健功效還能夠持續達兩周。

 

  不過,過高劑量的洋甘菊可能影響人體對鐵質的吸收,因此每天不應該飲多過五杯洋甘菊茶。洋甘菊也可紓緩月經痛,是西方傳統的草藥。明天繼續講睡眠窒息症。

 

  (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洋甘菊 #感冒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