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6-13

香港人肝火旺有道理

  (續昨)社會急劇變化,工作負擔與生活壓力愈來愈嚴重,這是世界的趨勢,同時,跨國調查已證明︰香港勞動市民是人類社會中工時最長、最辛苦的一群。

 

  瑞士銀行的調查檢視全球71個城市的15個工種,發現香港是全球工時最長的城市,每周平均工時超過50小時;印度的孟買排第二,43.78小時,比香港還要少幾乎一個工作天!比起全球平均工時,香港市民要多做38%!巴黎人屬於全球中最歎,平均一周工作30.84小時,比香港打工仔少做幾乎一半!法國政府還要考慮立法,禁止員工在周末或傍晚傳送與工作相關的電郵。

 

  至於有薪年假及銀行假等福利,香港打工仔一年平均有17.2日有薪年假,較全球平均的23日少!香港人的勤勞在世人眼中有目共睹,但大部分人辛苦一生卻連買樓的能力也沒有,我們的社會在甚麼時候出了問題?

 

  有研究發現,人們在工作及生活中面臨的心理壓力日益增大,心理健康受到嚴重威脅,過長工時、飲食營養不均、責任擔挑過重、工作缺乏創造性和多樣性,加上工作環境惡劣或淺窄等因素,與上升的疾病率及離職率有較高關係。

 

  這一切真係講起嚟都肝火旺!這幾天介紹的食療就是為了降肝火,讓大家日子好過一點,自求多福算了。昨天介紹了藏紅花、石斛、花旗參茶,之後會介紹的紅景天、花旗參、枸杞子茶,同樣滋陰、補氣血、清肝明目。適合平日工作忙碌、頭昏腦脹、心情容易煩躁、煩熱、睡眠不穩、心情鬱悶、生熱痱等。明天講做法。(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打工仔 #壓力 #心理健康 #肝火旺 #都市病 #上班族 #減壓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