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07

卵磷脂可可咖啡

  (續昨)我第一次聽見有人找卵磷脂,是一位哺乳媽媽,她遇到了哺乳媽媽們經常遇見的問題︰乳腺不通暢,塞住了。卵磷脂原來可以通乳腺,而且效果很理想!

 

  本來我推薦卵磷脂是為了替糖尿病患者多找一些有療效的食物,但在過程中發現到的功效愈來愈多。譬如吸煙,吸煙者一般肺泡乾燥,即使大家呼吸一樣的空氣,吸煙者從空氣中攝取的氧份卻嚴重不足,徵狀嚴重的時候更會呼吸困難,靠吸氧氣瓶維持生命。缺乏卵磷脂是其中一個原因,吸煙者的肺部卵磷脂含量只相當於不吸煙者的七分之一!卵磷脂具有很好的親水性,能使肺泡保持濕潤,提高氧氣的攝入量。戒煙的人也需要恢復肺部中卵磷脂的含量,以保證攝入足夠的氧氣。

 

  市面上的卵磷脂有兩種,一種是營養補充品,一種是食物,在一些比較好的超市中可以找到。每天早餐的時候用一湯匙卵磷脂加在食物中就可以了,很方便。

 

  我的方法是早餐後,在繁重的吃腦工作開始之前,沖一杯咖啡,在咖啡中加入一湯匙可可粉、一湯匙卵磷脂,有時候會再加入一到兩片甘草。甘草需要時間泡,甜味才跑出來,而且泡的時間愈長愈甜!如果先把甘草煮一下再沖咖啡,甜味馬上就出來。

 

  喝一杯「卵磷脂可可咖啡」,不久以後,你會發現體力提升,精神很集中,而且耐力持久。昨天說過原因︰它為血管壁提供一種潤滑劑的功用,把脂肪和膽固醇「滑」到了肝臟,然後被轉化成能量供身體使用。

 

  身體中的脂肪化為能量被利用掉,等於也為你減肥了!對糖尿病有療效的食物基本上對減肥都有效,這幾天介紹的食物都有這些效果。(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卵磷脂 #糖尿病 #識食 #補充劑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