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0

紫菜淮山卷

  (續上周五)再來介紹一樣很多人都熟悉的食物—紫菜!紫菜中含有「紫菜多醣」,有明顯降低空腹血糖的效果。

 

  市面上,紫菜的產品有好幾種,譬如煲湯用的昆布海苔、海帶,有新鮮的,也有乾的;也有烘乾後製成一張紙一樣的日式紫菜,通常用來捲壽司、包飯糰,亦可以就這樣吃;有些在烘烤時加了調味做零食,選購這些零食要看添加的調味料有沒有不健康成分,如果是海鹽和帶甜的味醂那是可以的,但糖尿病人最好還是吃原味的。

 

  紫菜或海帶煲湯是一種家常菜,這裏就不多說了。要介紹的是日式壽司紫菜,吃這種產品比吃紫菜湯更方便,可以變成經常性的飯桌食物。紫菜含豐富的碘,適合魚吃得少的人,基本上,紫菜充滿大部分陸地上食物所缺乏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包括長壽礦物質硒,還有最重要的葉酸!

 

  2011年,曾經綜合分析了100項有關紫菜的研究,結論是紫菜有種種保健功能,對改善糖尿病和高血壓有幫助,亦減低腸瘜肉、腸癌的風險。紫菜中的碘對因為缺碘而功能偏低的甲狀腺患者有改善作用,比碘的補充品更好,但如果甲狀腺亢奮,就應該先諮詢醫生的意見。一張捲壽司的紫菜比一張普通A4白紙小,在一些超市有售。我家的吃法很隨意,可以把它撕碎放在食物中,包食物或者直接吃也很香。

 

  我喜歡撕下一小片包椰菜花,沾一點酸乳酪,很醒胃。市場上有新鮮淮山,這又是一種穩定血糖的好食物。把淮山去皮、切塊,蒸熟後包紫菜吃,又是一種吃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紫菜 #糖尿病 #高血壓 #食療 #都市病 #腸癌 #抗癌 #識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