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14

甜蜜的殺手

  (續昨)續談糖尿病的起因與生活習慣有直接關係:

 

  六、甜蜜的殺手。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專家進行的一項文獻回顧研究發現,每天喝一至兩杯含糖飲料,包括汽水、甜飲品之類,會讓糖尿病患病風險增加26%。白開水、茶是最大路的飲品。原文還推薦可以喝加了一點氣泡水的石榴(Pomegranate)或者紅莓(Cranberry)汁,以增加趣味。石榴也被證實對改善糖尿病有效,紅色的石榴還有個綠色的親戚叫番石榴,這兩種石榴的醫療效果非常相似,然而紅色石榴比較「命好」,生長在國外,研究它的學者比較多。

 

  據日本《國家地理》雜誌2012年7月18日的報道,日本近畿大學的一項新研究發現,石榴汁能抑制與二型糖尿病有關的「惡性」激素的分泌,從而預防糖尿病。該結果發表在美國的《生物化學與生物物理學研究通訊》上。現代人的流行病譬如糖尿、高血壓、肥胖、心臟病、情緒病,都被證實在石榴中有解藥,還能改善男女生育,甚至能治療多種癌症。

 

  七、少吃紅肉,轉吃白肉。哈佛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的研究員發現,吃太多紅肉尤其是加工肉製品,更容易惹上糖尿。加工肉製品含有防腐劑、添加劑等化學物質,譬如香腸、煙肉,所以更糟糕。他們建議以魚肉、家禽、全穀物、堅果、低脂乳製品等代替。

 

  八、柑橘類水果富含維他命C和纖維素,脂肪含量低,建議常吃,糖尿病患者體內一般缺少維他命C。有動物實驗發現,柑橘的提取物能延緩葡萄糖的吸收,抑制葡萄糖流入小腸和肝臟。《預防醫學Preventive Medicine》曾經報道,橙和橙汁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進行病情管理,柚子、檸檬和其他柑橘類水果也有類似的效果。建議每天吃一份柑橘類水果,如一個中等大小的橙或西柚,不要吃太多或喝橙汁,因為糖份也比較高。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糖尿病 #銀髮族 #食療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