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07-31

不要嘴對嘴親吻兒童

  再補充一些有關幽門螺旋菌的資料。

 

  根據資料︰「雖然醫學界仍未能確定幽門螺旋菌的傳播或感染模式,但研究發現,大多數患者在童年12歲前感染。感染後患者不一定即時出現徵狀,直至發展至胃炎才會出現腹脹、噁心、嘔吐及腹部不適等徵狀。」

 

  大多數患者在童年12歲前感染,那是成年以前,為甚麼會有這個分水嶺,是否可以探討?兒童感染幽門螺旋菌的比率很高,起因是衞生問題,譬如大小便後不徹底洗手,糞便中的細菌通過嘴巴進入身體。

 

  環境衞生非常重要,地球上很多人仍然活在沒有乾淨水、沒有熱水、工廠排污的環境中,這裏的孩子是高危一族。

 

  還在學爬的嬰兒抓起甚麼東西都塞進口,也應該是高危一族。

 

  此外,12歲之前的兒童都生活在父母看管的環境下,哪來的不衞生?真的嗎?資料顯示,幽門螺旋菌傳染的渠道包括嘴對嘴,我們吃飯的時候用公筷嗎?

 

  再者,除了洗手、食物衞生等必須強調的常識,帶菌的成人親吻兒童也有令兒童感染的危險!嘴對嘴親吻孩子是很不衞生的習慣,網上報道,父母有唇疱疹或者其他疾病親吻嬰兒,會引起孩子大病甚至死亡,中外都有這樣的案列。(上)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健康小tips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