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05

【養生小tips】 按摩耳朵按摩臉 全身暖笠笠

  (續昨)泡腳還有加強版︰在水中加一把鹽,或者先用一把艾葉煮滾。

 

  「食療主義」有礦物泡浴粉,把一湯羹礦物泡浴粉加入泡腳盆中。礦物泡浴粉可以有效放鬆神經、幫助身體排出酸性毒素。根據用家反映,連續泡一星期後,連香港腳也逐漸改善。泡腳後毋須搽潤膚膏,礦物粉會引發身體出油,自行補濕。

 

  注意事項︰不可吹冷氣、風扇,目的是微微出汗,最好用毛巾蓋著膝蓋。泡腳不適合心臟病人,糖尿病人需要謹慎。

 

  另外,按摩耳朵也是配套的養生方法。耳朵上有200多個穴位連結全身經絡及五臟六腑,我國對耳穴的研究已有逾千年歷史和經驗,常按摩耳朵可以暖身,對全身上下的血液循環、內分泌循環、改善自主神經都有幫助,可以減壓、紓緩疲勞、改善睡眠。按摩耳朵的方法很多,但如果堅持每天做,最簡單的方法可能已經很好。這裏就介紹一個最簡單的方法。

 

  摩擦耳朵︰雙手手心把雙耳由後向前來回掃,每次100到200下。力氣要輕柔。

 

  加強版︰在掃耳朵的同時,十指順帶摩擦後腦。

 

  做完以後,不但身體發熱,人都精神一些,但剛吃完飯和飢餓的時候都不適合按摩。頭和臉部是身體中神經與血管最多也最複雜的地方,持續按摩頭、臉,不但能促進血液循環,也護髮、生髮。

 

  按摩臉的方法︰把兩手搓熱,雙手輕輕覆蓋在臉與雙眼,手留在原地一分鐘。

 

  按摩頭的方法︰先用十指輕輕梳頭100下,用指腹,不可以用指甲;可以改用牛角梳。然後按壓以下穴位,每個穴位一分鐘,用指腹,不可以用指甲,力度適中,毋須用暴力。

 

  最佳按摩時間是幾點?(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