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7-12-19

改善大腸癌的新窗口

  (未完)腸道環境好比原始森林,好菌與壞菌生死大戰,從一個人出生的一刻鬥到最後一口氣,但作為身體的「主人」,一輩子都不知情。

 

  惡菌增加了患大腸癌的風險,每年全球有140萬人患上大腸癌,在香港大腸癌是第二號殺手,2015年的死亡個案達2,073宗。在這些統計數字中,有五個是我認識的人,甚至是我的好朋友!

 

  大腸癌明顯是腸道健康出了問題。今年8月11日我在本欄報道過,在2016年「食療主義」的ProBion瑞典「四益菌」通過了瑞典哥德堡大學的臨床研究。「四益菌」按照不同人的腸道狀況有四種選擇,其中C字頭配方的叫Clinica,15名需要在兩個月內動手術的大腸癌病人,參加了這項使用C字頭益生菌的臨床研究,分兩次從腸道黏膜、腫瘤以及糞便抽取活檢樣本,第一次是在照腸時,第二次是在切除腫瘤手術時。

 

  在等候做手術期間,八名病人每天服食兩粒C字頭片劑益生菌(含乳雙歧桿菌Bifidobacterium lactis 70-80%和嗜酸乳桿菌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20-30%),而控制組中的七名則沒有服用益生菌。

 

  結果,服用了益生菌的病人糞便裏大幅減少了大腸癌的惡菌,而且腸道裏增加了幾種對抗癌、抗炎有效的益菌。結論︰某些益生菌對大腸癌有療效,也證明我們的益生菌功效直達大腸!

 

  「四益菌」分別針對四種腸道狀況︰(A)Active適宜蠕動較快的腸道,譬如經常拉肚子;(B)Basic適宜蠕動較緩慢的腸道,譬如便秘;(C)Clinica適宜消化長期失調,譬如腸激症,有時便秘有時又拉肚子;(D)Daily適合一般保持腸道菌叢平衡。

 

  以上這種益生菌我們在三年前已經引進香港,口碑正面,難得的是,這個產品可能是全球唯一有臨床實證的商業性益生菌,這樣我更有信心為大家推薦。腸道健康是為身體升溫的重要基礎。(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大腸癌 #抗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