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5-08

放屁竟然是學問! 4種屁預示的身體問題

  如果你喜歡嚼口香糖,請問問自己,或者輕聲問旁邊的好友︰你是否放屁比別人多?喜歡喝汽水類的人也一樣,請觀察一下自己是否放屁比人多?

 

  原來,屁的原材料主要是空氣!身體中的氣體來自我們連同唾液或食物一起咽下去的空氣。嚼口香糖或者硬糖時,在吞口水的過程中,會不斷為腸道帶進氣體;汽水類泡泡飲品就更不用說了。吞進去的空氣有部分以打嗝方式從胃排出,剩下的空氣則進入腸部,成為屁的主要材料。所以,習慣將大量氣體與唾液一起咽下的人,放屁次數通常比一般人多。嚴重的話,胃部一半以上有時都會佔滿空氣。

 

  其實,氣體本身是沒有味道的,但屁的味道卻非常「多元化」,原因是放屁不止放出吞入體內的空氣,也包括腸內細菌所製造的氣味,所以才會產生各種各樣的味道。有人不好意思放屁,堅強地忍著,這樣的結果,是屁和吐出的氣從嘴巴裏一起跑出來,不過幸虧不會原封不動原汁原味,否則自己也會被臭死。忍住屁不放,氣體會積存在腸管內,待濃度愈來愈高時,會與腸黏膜中血液的氣體互換,氣體回流入血液,被血液運至肺部,最後與呼出去的氣一起排出體外,成為你的口氣,所以經常便秘的人有口氣,就是這個原因。

 

  放屁其實是一門健康知識,《晴報》曾報道過中醫朱遠婷對屁的分類:

 

  一、臭屁,代表暴飲暴食,會伴隨口臭、便秘;

  二、長期沒有明顯誘因的臭屁,有機會患了惡性腸道腫瘤;

  三、放屁後腹脹,代表工作壓力大、飲食不定時,有可能伴隨胃口差,或者打嗝,或者便秘;

  四、放屁多,多肉少菜,或者情緒憂鬱,導致脾胃差,消化不好。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放屁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