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09-10

【心病難解?】大部分生病的人都不是活在現實裏

  (續上文)人類是地球上唯一懂得靜坐的生物,因為只有人類才擁有這一組高端腦細胞,這是正能量的來源,是指人類除了動物性以外,還同時擁有「神性」,這可能是「靈魂」的真正意義。

 

  上文說過,我們腦袋中的負面思想竟然影響肉體的健康,我們需要啟動正能量,讓靈魂趕上來,肉體的健康也隨之逐漸恢復。根據富豪雜誌《福布斯》網上文章,讓紛亂的大腦安靜下來有八個科學確認技巧,排名第一的是靜坐。

  西方把靜坐歸納為心理治療法,學名叫「認知行為治療法」,Cognitive behavior therapy(CBT),這是目前流行的心理治療法之一,英國國家健康和臨床醫療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Health and Clinical Excellence, NICE)及美國心理學會(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 APA)都確定認知行為治療是最有實證的心理治療之一,對治療抑鬱症和焦慮症,包括驚恐症、恐懼症、廣泛焦慮症、創傷後壓力症和強迫症等的成效尤其顯著,亦有助處理暴食症及精神分裂症。靜坐在這種療法中效果最好。

 

  根據青山醫院臨床心理學家廖雪雅小姐的網上文章指出,思想會產生情緒、行為及身體感覺的反應。舉例說,朋友約會遲到又沒有接聽電話,想起「他是否有意外或不測?」的人便會感到焦慮不安(情緒反應)、心跳加速或手心冒汗(身體感覺),甚至會不斷打電話(行為反應);相反,想起「他可能是塞車,又聽不到電話響聲」的人,便不會有那樣的反應。由此可見,人面對同一事件可以有不同反應,所以影響人的並非客觀事實本身,而是我們對事物的主觀「想法」。

 

  換句話說,大部分令到自己生病的人,其實沒有活在現實裏,而是活在自己的大腦中。靜坐就是教我們的大腦分別現在和沒有發生的事情,活得開心自在一點。苦海無邊,指的是你自己紛紛亂亂的腦海!(未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禪修 #養生 #心理情緒 #靜坐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