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8-11-14

【自然療法】吃咖哩醫口癬,還可為除百病打底?

  黃薑和黃薑的提取物薑黃素Curcumin︰想辦法把黃薑成為經常吃的餐桌食物,咖喱當然是第一選擇,但不要放辣味。我在專欄中也介紹過黃金醬,有需要可以上網看看。還有一種黃薑提煉的液劑,直接塗抹在口腔患處,但做法有點複雜。簡單一點,直接把黃薑粉加椰子油調成糊,敷在口腔、皮膚和頭皮患處,每日兩次,會看到逐漸改善,三個月後效果明顯。

 

  維他命A︰抗發炎、支援免疫系統。根據美國馬里蘭州大學醫藥中心(University of Maryland Medical Center),維他命A有益皮膚和口腔黏膜健康,兩處都是扁平苔癬攻擊的地方。含豐富維他命A的食物包括︰超市中標明草飼牛(grass-fed)牛肝、新鮮紅蘿蔔汁、番薯、羽衣甘藍(Kale)、菠菜及南瓜。

 

  葉酸(Folate)︰葉酸又叫維他命B9,根據泰國Chulalongkorn大學口腔科的研究,44%口腔扁平苔癬患者身體中缺少葉酸。富含葉酸的食物包括︰鷹嘴豆(雞心豆)、花豆(Pinto beans)、扁豆、甜菜頭、蘆筍、木瓜、秋葵、抱子甘藍(Brussel sprouts)、椰菜花、西蘭花、牛油果和牛肝等。

 

  其實以上食物每個人都應該經常吃,如果成為習慣,已可以為長命百歲除百病打底!剩下的只是討論怎麼吃最美味。

 

  礦物泡浴︰紓緩皮膚患處痛楚,排出體內可能存在的重金屬。我曾經介紹過ECM礦物排毒粉,這種礦物粉有超過十種含豐富葉綠素的植物,也含有特選鹼性的天然礦物質,葉綠素負責把硬塊軟化,溶解後的重金屬成為重酸性垃圾,鹼性礦物質把這種特殊的垃圾綑綁、打掃、緩衝,然後通過淋巴分別輸送到皮膚和腎臟,成為汗液或尿液排出體外。(未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嚴浩 LIKE!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口癬 #食療 #牛油果 #羽衣甘藍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