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16

整固後再試高位

  港股已經升破今年初高位,最高22150點,符合筆者預期。外圍不太穩定,大市在高位有一定壓力,但表現仍然非常強勢。恒指及部分股票短線有些超買,略為整固是需要的,但回吐不會太深。後市仍樂觀,後抽回試支持位之後,恆指可再上升,短線阻力將在22800點附近。筆者近期一直堅持看好後市,只要外圍沒有重大壞消息,這次中期升浪可以繼續推上24000~25000點。

 

  今次大市升勢比較全面,大部份股票都見資金追捧和輪流炒作,但每日之炒作主題及節奏也不同,大家宜多投入一些時間精力緊貼市況,把握好節奏,爭取跑贏大市。否則股市跌的時候輸錢,升的時候手中無貨,到高位才心急追貨的話就很難賺錢了。同時亦要保持冷靜,尤其不要受急升的市況影響,例如已連續上升三日的股票就不要再追,待股價回調或橫行時才買,或者買仍未急升的,贏面比較高。

 

  外圍方面,美國總統大選已塵埃落定,QE3仍然繼續放行。現市場焦點轉移至中共十八大領導人換班和振興經濟措施出台之最新發展上,十八大之後中國政治局勢明朗,對A股和港股的影響應是正面的。

 

  其實恆指之週線圖早已轉好,如今連月線圖都已轉好,筆者對市況除非常好樂觀。並希望香港政府繼續壓抑樓價,不是想讓香港人個個買樓,而是不要讓租金亂升打擊香港經濟和本土文化。同時,也幻想因為樓價不再上升而股市轉好,資金沽樓買股,讓我等股民有利可圖。俗語說,風水輪流轉,之前樓升股跌,現在樓跌股升,是有可能的。

 

 

  本文轉載自《資本壹周 CAPITAL WEEKL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股場琦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