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2-11-21

港股短線上落、中線看升

     港股調整至21150,由高位回落約1000點,回吐的導火線是美國股市的大跌。美國大選完畢,共和黨給奧巴馬一個下馬威,也順手炒一轉上落。美股很大機會中線見頂,13600點暫時可以看成頂部,中線走勢轉為大型上落市,下方支持在12300點左右。但長線仍好,跌破12000的機會很低。短線而言市況超賣,12500點也可能是短期底部,隨時出現較大反彈。

 

 港股同美股情況不同,港股只是短線見頂,健康調整,中線未見頂,長線則剛起步。短線見頂而變為短期的上落市,因為殺牛證而跌破21000點是有可能的,但不跌下去也是正常的,始終大背景看升,而美股也可能短線到位反彈。

 

  熱錢流入港股,目前的升幅完全不致於又套利離開,在沒有出現進一步調整訊號前,筆者對市況及後市仍樂觀。中國十八大領導班子已成定局,符合外界預測,沒有甚麼特別情況,中國政治局勢明朗,對A股和港股的影響是正面的。

 

  繼超級財技高手電盈(0008)主席李澤楷早前重返金融市場後,思捷(0330) 前主席邢李(火原)亦趁低入市增持思捷股權至超過一成,過往以高價沽出思捷套現近200億巨款的邢李(火原),在思捷環球業務低沉及低價供股時再度出山,時機可謂出神入化,相信金融業經歷了2007年高峰回落後,股市及大部分股份之投資價值已浮現出來,只是市場上大部分投資人仍缺乏信心,但筆者選擇與超級財技高手站同一邊,在人心惶惶時增持股票,等待經濟好轉及牛市重臨。

 

 本文轉載自《資本壹周 CAPITAL WEEKL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股場琦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