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1-25

貪婪與恐懼交織

  恆指在23000點之上橫行多日,並沒有出現大的回吐,然後略為突破,並緩步上升,已升到23711點再創近期新高。美股道指再挑戰兩年高位,到達13700點,周線圖回調之後轉好,內地A股也站穩2300點。筆者之前預期到達23000點附近後可能出現的短線回吐,並未出現,走勢上來看恆指正嘗試挑戰中期目標24000-25000點區間。但市場氣氛熱烈,每日都可以見到很多上升的股票,股票累積升幅不小,甚至一眾垃圾股也紛紛炒上,令本人戒心更重。

 

  雖然沒到中線獲利的價位,但巿況風險明顯提高了,正是貪婪與恐懼交織的時段。既不想在短期回調中損耗利潤,也不想錯失升幅轉急的一段,只有靠注碼應用來調節。甚麼是注碼應用?如何調節?一兩篇文章說不清楚,一本書就差不多,不過寫書是留待本人退休之後才做的事情了。

 

  長線來看,香港股市仍隱藏著很多購買力,因為過去兩三年的樓市及債市吸納了大量資金,都是賺了錢的。而現在股價低、樓價高,只要股市明顯轉好,這些資金就會有興趣在樓市及債市獲利,轉投股市,必可將大市向上推高至30000點或以上。這是本人在20000點之下已經作出的推測和期望,目前看來正在逐步走在這條路上。

 

  大市風險高,但機會亦都大,如何在這樣的市況中贏取最大的利潤,是我們窮一生的追求和難題。

 

  轉載自《資本一週》逢周五出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股場琦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