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3-03-29

業績期用心選股票

  塞浦路斯救援協議暫時化解了歐羅區解體的威脅,本周初港股市況回穩,恆指連日走勢於22000點與22400點之間以上落為主,相信大市要待本周三期指結算後才會有較明確方向。內地政府已完成換班,預計新振興經濟政策出台只是時間問題,上證指數亦已率先於上周下試了短期低位2232點後回升,本周曾升至高見2344點,上升動力強大,短期如有利好消息配合下可望再上試2400點關口。

 

乾坤燭恒指周線圖

 

  受塞浦路斯向大額存款徵稅事件影響,相信短期內資金會相繼流出歐元區,而美國聯儲局不斷量化寬鬆印銀紙令資金氾濫,美股不斷在高位徘徊,債券價格不斷上升而債息下跌,以現時恆指預期市盈率只有11倍,和超低息環境下港股確實是對環球各路資金有極大吸引力,相信假以時日,恆指會重拾升勢,短期則於22000點與23000點之間橫行上落。

 

  三月是業績高峰期,股票個別發展,有些績優股份續受市場資金追捧再創新高,特別是一些以出口為主之工業股如偉易達(0303),創科實業(0669)和精電(0710)等走勢更比大市強,除反映環球經濟正在復甦中,也顯示市況不是太悲觀,資金正流入前景可看高一線之股票。現炒股雖已非單邊市般容易賺錢,但同時也給予選出強勢股之機遇,要想跑贏大市的話,需要用心選股票。

 

  轉載自《資本一週》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股場琦手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