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4-10-28

亂局緣何而起?

   周日,金鐘有民意調查,結果如何?本文是成於上周六,在你金鐘未調查前,筆者都知結果,就是鹹水海中,點會有鯇魚,有嘅,就一定係死魚,冇得生。

 

本港的整治亂局,根源並非一朝一夕造成的。

 

  學聯周永康謂暴亂是警方逼出來,以下的「電話暴亂」又是誰逼出來的呢?

 

  香港餐飲、零售及運輸業陸續有人入稟司法機構,向「佔領中環」(佔中)非法集會的行動發起人索取賠償。索賠人之一、香港灣仔餐廳老闆宋炎坤10月24日表示,自從他索取賠償一事被傳媒報道,他的餐廳不斷收到惡意騷擾電話。他透露,員工們最多試過一天接到50、60個電話,90%的電話都不出聲,有的一開口就惡言惡語。「有人咒罵,還用髒話辱罵,說我是神經病,不該去告佔中的人。」

 

循法律途徑解決 卻遭騷擾

 

  宋炎坤稱,打過來的騷擾電話都沒有來電顯示,餐廳又不能不接電話,怕是顧客打來的,他感到非常困擾。「很頭疼,我都不敢告訴家人,怕他們擔心我的安全。」現在宋炎坤都不敢上街,多躲在廚房裏幫忙。他表示,每次出去都得戴鴨舌帽,怕被人認出來。

 

  周永康出街挺首氣昂,宋炎坤出街要頭耷耷,為甚麼?

 

  筆者上周六刊出《心淌血的香港人》,就有人認為該文是國內文風,「同情」我被中化了,對這個「同情」,我的回應是,給你看王亭之的占卜文。

 

  為防一些不識王亭之為何人的後生人質疑,最好是他們Google後知道王亭之為何許人才回應。

 

  1)《周易》占卜香港現象:有一位署名「忠實讀者」的網友在「坎坎胡」網,要求王亭之為香港目前的局勢占一卦。王亭之對於身外事從不主動自占,必須有人來問才作占卜,奇怪的是,王亭之身邊弟子甚多,卻多日以來無一人來問卦,反而這次是等到「街外人」的網友來問,因此王亭之便立即占卜。

 

  占得蠱之九二,爻辭是:「幹母之蠱,不可貞」。在這裏王亭之無法用卦符表達,只能用文字,讀者若懂《周易》,可據王亭之的文字自行畫卦符來理解。

 

  蠱的卦象是上山下風,山上的濕氣影響山下的風,所以山風便容易令東西發霉、腐爛、變壞,是之為蠱。所以結合目前香港的情形,在下的學生實為在上的人所蠱。

 

  再研究九二爻,依虞氏易例,說是二五失位,所以「不可貞」,那便即是說「母之蠱」的力量很大,很難加以糾正。那麼甚麼是「母之蠱」呢?那便是今次事件的源頭。源頭不在佔中三丑,亦不在賣港四奸,實在他們的後台老闆。

 

  2)《周易》占卜香港現象:王亭之知道,英國人在確定須交回香港之後,實在諸多部署,例如改變立法會的制度,港督開始要在立法會每年發表一篇報告,甚至創立區議員制度,改變教育司署的權力,如是等等,那便是今日之蠱的一部分。在彭定康手裏,還創立了傳媒一些組織,以便控制傳媒,此外還極力推廣「香港文化」,即是去中國化的文化。在彭定康之前,已經在美術界實行香港化,將呂壽琨捧成爵士,他的弟子控制香港藝術組織,其後,則是準備推出「香港音樂」,所以香港電台大捧林樂培,在彭定康手裏,則捧「香港語音」,由劉殿爵的「時奸」開始,延續至回歸後的何文滙,香港電台便是他們的電台。彭定康時的香港電台大捧政府,回歸後的香港電台,雖然是政府組織,但卻是政府的對頭人,董建華一上場,諷刺他的節目便不斷出現,這些情形亦正是蠱。

 

  3)《周易》占卜香港現象:王亭之還可以證明,英國、美國人都想搞一份報紙,專門針對中國與回歸後的特區政府。1993年王亭之準備離港赴加拿大,在上機前一晚,一個傳媒人於半夜敲門來訪,叫王亭之留下,因為搞報紙的事已水到渠成,準備買廠房、買機器、買寫字樓,計劃聘王亭之為總編輯、徐東濱(王延芝)為總主筆、李怡為副總主筆兼新聞採訪主管。王亭之坦白地問他,辦這份報紙有甚麼目的?來人說,當然是先提高公信力,然後對付共產黨。他同時透露外國人給出來的利益很大,整間報館的股份就歸我們幾個人所有,等於每人送一筆錢,而且還可以月月支高薪,因為每年都有津貼。王亭之回答他,對有政治目的的報紙沒有興趣。如若不然,恐怕香港老早就有一份「雪梨日報」(王亭之吸煙多,所以日日食天津雪梨)。

 

扶正亂局 長路漫漫不易行

 

  4)《周易》占卜香港現象:這些通通都是「母之蠱」,香港人最慘的是,偏偏受其蠱惑,所以才有今次中央及特區政府碰到的難題。若依卦象,蠱之九二與九五相應,二五都失位,是故「不可貞」(無法糾正),不過根據虞氏易,若二、五爻變,則「貞而得中道」。二、五爻變便成風山漸卦,山與風易位,風居於山頂,那便不受山氣之蠱。漸卦的卦象,是一爻一爻地漸進,所以《彖辭》說:「進得位,往有功也;進以正,可以正邦也」。所以今次若想「正邦」,並不是解決佔中、佔總、佔角、佔窿而已,即便佔領的人全部解散,若想香港繼續繁榮,還須循序漸進地去解蠱,這件事,中央其實有責任,假如習近平為香港目前的局勢發表一篇談話,將英國人留下來的「蠱」、美國人助長的「蠱」(這些都是「母之蠱」)逐項指出,同時指出他們民主的虛偽性,指出他們搞顏色革命帶來的禍害,然後真誠地表達中央對香港的誠意,並且呼籲香港的傳媒以及教育界,為香港的前途着想,對香港特區政府不可加以誇大來攻擊,凡事須公平對待,因為真正的自由與民主不存在偏見,這篇談話應該可以感動一些人。然後,特區政府還須繼續作長期的工作,這樣才能變而得正,可以正邦。

 

  5)《周易》占卜香港現象:王亭之這樣解卦,完全依虞氏易例,沒有個人的偏見,只是說老實話。當年想請王亭之辦報紙的事,已隱藏21年未說,今天說出來,實在是為香港的大局着想,希望一些人知道「母之蠱」的真實情況。

 

  後生人可以批評甚麼?王亭之的老嘢,不問蒼生問鬼神,的確當「街霸」是不問蒼生之時,我等無力老嘢便只能問鬼神,因為問鬼神不會使蒼生受苦,是無奈的。

 

  順道一提,有人於1993年找王亭之辦報,而他不肯害港而拒之。1995年《蘋果日報》面世,該報一出,便取得可以刊憲報刊的權利,這是彭定康「欽准」有刊憲權,才可以登法律性廣告,即是才可以登招股通告。說實在,《經濟日報》創刊於1989年,但一直不能成為刊憲報,是拜《蘋果日報》打開這報禁的,傳媒人知道不少路邊社秘聞,這個刊憲權之變,後生人知幾多。

 

  不問蒼生問鬼神,都幾悲涼,而這就是香港的明天?

Source: SKY POST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政經頑石不低頭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