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6-06-17

自拍新境界 扮美人魚潛水

  【晴報專訊】港人愛自拍,近年盛行的潛水運動,更加新入元素,不少青春少艾興起邊潛水邊扮美人魚,享受自拍和海洋的雙重樂趣;有新手美人魚更稱有助減肥。但有潛水教練提醒,扮美人魚需運用特別呼吸技巧,宜先受訓後才下水。

 

 

  近年潛水變成熱門運動,不使用氣樽的自由潛水(freediving)亦漸為港人接受。據香港潛水總會數字,單計去年最少已有1,500個開放水域潛水員資歷(open water diver)簽發,以及約100個自由潛水員誕生。

 

扮美人魚要使用單蹼蛙鞋,需要先受訓掌握技巧,才能游得優美。

 

  扮美人魚要傳神,自然不可揹氣樽,而需運用自由潛水技巧。26歲的Miffie笑言,過去只玩過浮潛,自去年暑假首次扮美人魚潛水後,一試便愛上。她說,相比競賽色彩濃厚的自由潛水,扮美人魚不用考級數及添置昂貴裝備,感覺更休閒。

 

  Miffie說:「扮美人魚好夢幻,在水中舒服到像做瑜伽。在社交網貼上新相,又能吸引世界各地的人點讚,感覺開心。」因扮美人魚須用蹼泳技巧,如海豚般運用頭、腰及腹部力量,她笑言可順帶減肥。

 

  但因沒有氣樽輔助呼吸,事前準備要充足。Miffie稱要先在泳池適應水底感覺練膽,加上為影靚相除去潛鏡,要習慣在水中「眼矇矇」。

 

學放鬆表情影靚相

 

Alan指(中),目前教過約40名學生,雖然以女性為主,但亦有男學員扮美人魚潛水。

 

  有3年潛水經驗、29歲的Rox指,去年7月開始穿美人魚裝備潛水,「無潛鏡較刺眼,要學放鬆表情,否則影相唔靚。」她指,扮美人魚要用單蹼,不能分腿游水,難度較高。去年起開班教扮美人魚潛水的自由潛水教練Alan Lam指,學生以20、30歲女性為主,當中不乏模特兒。他說,扮美人魚要練習放鬆呼吸技巧,調節生理和心理,才能長時間於水中逗留,一般學3至5堂便可運用自如。但他提醒,即使有攝影師隨行,扮美人魚時最好有多一名輔助安全潛水員同行,以應變突發情況。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有種生活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