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23

跨境企業訂單低迷?短片營銷將成為新趨勢!4大營銷心法贏盡流量爭奪戰

  短片逐漸成為了跨境電商的新趨勢。據2022年第一季統計,TikTok全球每月活躍用戶已達到16億,而用戶每天都會花費將近一個小時在TikTok上。

 

(圖片由作者提供)


  對於外貿行業來說,這個信號非常明顯,短片將會成為流量爭奪的新賽道,16億的單月活躍用戶更意味著這是一個龐大的流量池。短片、直播電商的紅利逐漸顯現,這一新方式為困境中的賣家找到了與消費者構建親密關系的機會,吸引不少賣家開始佈局短片電商賽道,以增加公司收入。


1.    多平台佈局短片,快速變現

 

(圖片由作者提供)


  直播新業務的心得:短片內容需要多平台佈局,主力做一個平台,再將內容同步到其他平台,在實現內容最大曝光量的同時,快速變現。
  

  在短片領域中,除了領頭的TikTok之外,Facebook,Instagram,Youtube等各大社交媒體皆有短片功能,因此外貿企業要懂得多渠道佈局。同時,由於不同渠道特性相異,企業要針對不同平台微調內容與運營方式,同時要根據渠道特性採用差異化運營方法,這樣將更容易拉攏渠道用戶,建立品牌聯系。


2.    掌握核心玩法:地域、時間和情感

 

(圖片由作者提供)


  TikTok、Instagram、Facebook等短片社交平台興起,在跨境電商的賽道上也被賦予了更多可能,短片、直播電商為跨境賣家提供了一種全新的銷售模式。當然,想要通過短片獲得良好的銷售效果,賣家首先需要摸索出跨境帶貨短片的玩法。


  跨境短片最核心的玩法就是三維原則:地域、時間和情感。地域是指要符合本地用戶的喜好,避免禁忌,能引起共鳴。時間是指通過控制時間與用戶心理的變化,將用戶一步一步引入到想要的結果中。情感是指考慮用戶想在這個平台看甚麼做甚麼,內容與用戶的心理預期需要匹配。

 

  跨境帶貨短片並不是發出去就大功告成,可以通過一些「投流手段」增加片的曝光度:通過投放廣告的形式來獲得廣告流量。同時需要時刻關注用戶對片的評論並積極回覆,增強互動率,從而利於提升商品的轉化率。

 
  此外,還需要定期對短片的數據進行分析,關注短片的播放量、點讚量、轉發以及評論量,觀察片的點播高峰期,根據分析結果去改善短片,總結哪種類型的片更受歡迎,從而提高短片的營銷效果。

 

  除了需要做好上述工作之外,更重要的就是要持之以恆,耐得住性子。不能因為在帳號起步階段看不到效果而放棄,其實一條片的火爆和驚人的帶貨量就在不經意間,但背後其實是長期的堅持加上正確的運營策略。


3.    借力網紅營銷,撬動高轉化

 

(圖片由作者提供)


  由於網紅具有龐大的粉絲資源,其粉絲對網紅觀點及行為有著高度信任感。因此,外貿企業通過與網絡紅人合作,往往能爭取紅人粉絲好感和信任,帶來不錯的品牌曝光,從而提高產品轉化。


  利用短片網紅達成點石成金的效果在國內抖音早已得到充分驗證。大多數出海企業都能找到與自身產品相匹配的KOL,製作產品測評、使用心得、品牌推薦等高質量推廣短片,能滲透紅人粉絲群,拉近與粉絲的距離,達到一傳十,十傳百的效果。


4.    短片與獨立站結合


  短片渠道主要集中在社交媒體當中,通過短片提高品牌與產品曝光,達成讓用戶產生興趣的目的同時,結合獨立站,承接其帶來的流量與轉化是不錯的選擇。


  嬰兒泳池浮板品牌「mambobaby」在TikTok中,通過網紅推廣產品,成功打響品牌知名度,在TikTok中形成了不錯的熱度,品牌話題#mambobabyfloat迅速爆紅,一個月內就產生了六百萬的品牌曝光。

 

(圖片由作者提供)


  短片爆發帶來的流量迅速傳導至獨立站,官網流量實現火箭式增長,相比四月的5,000瀏覽量,六月最高峰達到了67,000,一夜之間,流量翻了整整10倍以上。


  通過短片與獨立站相結合的模式,外貿企業能對流量進行跟蹤,從而沉澱私域流量。隨著時間推移與反覆刺激購買,流量成本將逐漸降低;而沉澱在獨立站的消費者更會成為企業的數據資產,從而源源不斷地發揮數據價值,反哺產品迭代及品牌發展。


  海外互聯網正式迎來短片營銷時代,圍繞十億流量的爭奪戰將會愈加激烈。外貿企業惟有緊跟時代步伐,竭盡全力應對新時代,才能在品牌出海的過程中,邁上新的台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跨境營商戰略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營銷技巧 #網紅 #TikTok #短片 #數碼營銷 #賣家 #消費者 #種草 #新銷售模式 #直播電商 #跨境電商 #外貿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