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5-26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網上截圖

【企業提升系列】善用MR技術(混合實境)提升服務,長遠投資,及早佔商機!

戴上MR眼鏡:助機件維修、賣波鞋、認VIP

 

  以醫院應用為例,「如要進行手術訓練,可邊用智能眼鏡邊做手術,令受訓者看到手術畫面,以及相關的其他資訊。同時也可利用智能眼鏡進行遠程指導,外科醫生可與其他醫生進行實時遠程協助,以提高手術精準度和手術的效果。」另外,在進行不同的機件維修時,以往需要老師傅陪同新手到場,「如今智能眼鏡可成為萬能說明書,可減省一半人手;配合AI(人工智能)進行訓練,更可令維修的訓練過程更安全。」

 

MAD Gaze可以通過標記或圖像識別來確定貨品數量,並能減少高達40%的誤差。(MAD Gaze網頁截圖)

 

  而對於服務行業,MR技術亦可帶來「升級」服務。「例如銀行職員可利用智能眼鏡認出VIP客戶,不需要向客戶取身份證,已可知道對方的存款、持有股票等資料。」當用於店鋪銷售時,更可幫助店員查看貨品存量,甚至讓顧客以MR技術試身。Jordan說:「以波鞋店為例,以往顧客選好心儀的波鞋,都要等待店員到倉庫尋找合適尺碼的波鞋讓其試穿,如果店員可透過智能眼鏡即時找到波鞋資料,甚至讓顧客以MR技術試穿鞋子,就可提升服務和銷售效率。」

 

  如今正值疫情,當MR技術愈趨普及,顧客甚至可足不出户,就可以MR技術在家試身;外出行商場時,也可透過智能眼鏡,提升顧客體驗(Customer Experienc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數碼轉型 #創科 #智能眼鏡 #AI #AR #VR #MR #混合實境 #虛擬實境 #擴增實境 #人工智能 #科技強度 #商機 #長遠投資 #新科技 #PlayStation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