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31Text: Ariel Chan

【向密碼說BYE】政府推「智方便」!逾20項服務,報稅、續領車牌,一App搞掂(附登記教學)

登記方法︰

  

提提大家,在下載之前,要先檢查電話是否內置生物認證功能(如指紋或臉容辨識)。假如你的電話不支援這項功能,將無法使用「智方便」。

 

步驟一︰掃描身份證

 

  用戶需要按照系統的指引,以三個不同角度掃描身份證,分別是︰正面四邊對齊、手機向自己傾斜及手機向外傾斜。用戶只要對準相框,系統會提示放置身份證的距離是否妥當。

 

(「智方便」小冊子截圖)

 

步驟二︰進行臉容辨識

 

  按照系統指引,確保頭部位於照相框內,配合指示完成動作便可,如︰眨眼、張開嘴巴、頭部向左或右轉等。記得要在光線充足和面部無遮擋的情況下進行。

 

(宣傳影片截圖)

 

步驟三︰生物驗證

 

  用戶必須使用手機的生物認證功能,即指紋或人臉識別來進行驗證,方可登入及使用智方便。

 

步驟四︰設置密碼

 

  用戶需要設置一個六位數的密碼,倘若日後生物驗證失敗,可以使用密碼登入智方便。

 

步驟五︰輸入電郵地址

 

  用戶需要填寫正確的電郵地址以接收系統的訊息,例如用戶使用智方便的記錄。

 

下頁睇常見問題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智方便 #iamsmart #創科 #數碼 #科技 #智方便+ #應用程式 #政府服務 #網上服務 #一站式 #生物辨識 #生物認證 #創新及科技局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