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5-17Text: Ariel Chan

消委會報告!電訊商5G服務覆蓋、網速及穩定性不似預期!買5G機、轉用5G Plan前要注意甚麼?

 

轉5G計劃前要多了解

 

  至於在轉用5G 計劃前,消委會就有兩大建議給消費者!由於各大電訊商在不同地點的網絡覆蓋不一,故表現有機會出現差異,如果常用流動網絡的地方較偏遠,就要特別留意網絡的實際接收情況,宜向同區正使用5G服務的親友查詢使用經驗,或是使用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免費提供的網速測試網站或應用程式(iOS按此;Android按此)測試現有服務的表現,經比較後才下決定。

 

      另外,由於5G是講求高速網絡傳輸,大家有機會不自覺地增加下載及增加數據的使用量,所以在轉用5G計劃時,要留意計劃有否設有數據使用量的限制,或是當指定數據使用量用盡後會否限制傳輸速度,以免衍生購買額外數據用量的開支。

 

通訊事務管理局辦公室網速測試網站結果例子 

消委會指,如轉用5G後發現網絡速度緩慢,應使用網絡測試程式具體記錄數據,並向電訊商反映及要求協助。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創科Hot Talk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5G #手機 #5G手機 #消委會 #5G覆蓋 #上網速度 #電訊商 #消委會報告 #消委會測試 #投訴 #網絡穩定性 #偏遠地區 #寛頻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