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07Text: 黃林

實至名歸的淘寶帶貨一姐!薇婭如何登上中國福布斯富豪榜?

  在到廣州做網店之前,薇婭的生意一直順風順水,賺了不少錢,也買了幾套房子。夫妻二人在廣州快速搭建了一個30多人的電商團隊,但因不懂得經營網店的技巧和背後邏輯,營業處處碰壁,與之前開門店的順遂完全不同。那一年,薇婭足足虧了200萬,賣掉了兩套房子抵債。後來兩人慢慢地摸熟了行規,網店生意才漸有起色。

 

薇婭的成功離不開背後老公董海峰的支持。(網絡圖片)

 

  2016年是一個轉捩點,在阿里巴巴轉型移動端兩年後,馬雲拋出了新零售的概念,並在這年開創電商直播,一開始只是作為營銷工具之一,薇婭是首批接受淘寶邀請直播的商家,正式成為淘寶直播女郎。直播在那時候是新事物,看的人也不多,帶貨效果也不出眾。淘寶為了鼓勵商家做直播,投放了很多資源,包括多次舉辦活動,組織主播PK賽,薇婭憑藉過去多年經營的銷售技巧和拚勁,薄利多銷的經營理念,消費者視角的營業思路,逐漸躍升為淘寶直播一姐。

 

薇婭於2016年成為淘寶主播,是首批直播淘女郎。去年是淘寶直播Top主播。(網絡圖片)

 

  2017年10月,薇婭在一場直播中,為一家零粉絲的皮草店引導銷售額達到7000萬,戰績驚人。薇婭直播間很多商品在相當長的時間內都是全網最低價。2018年「雙十一」,薇婭直播2小時,銷售額達2.67億,全天直播銷售額超3億元。

 

  現在的直播帶貨已經成為商家營銷的標配,網紅主播之間的競爭激烈,但薇婭的電商主播一姐地位卻愈坐愈穩,一騎絕塵。在對的時間選擇轉型,擁有說幹就幹的魄力,遇到困難也要堅守是薇婭成功不可少的要素。踏踏實實的一步一個腳印,有一天機會來了,就能借勢而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勢造網紅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帶貨主播 #網紅 #黃薇 #淘寶一姐 #薇婭 #直播帶貨 #李佳琦 #董海峰 #網店 #中國福布斯富豪榜 #淘女郎 #電商 #數碼 #淘寶 #數碼轉型 #網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