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5

上海網紅「阿福」!德國小子拍短視頻促進中德文化交流!他憑甚麼打動過千萬粉絲的心?

由中德文化到內地小人物

 

  其實,對於老外網紅來說,只要能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就能為自己加分不少,況且許多老外還找到了一條做網紅的「捷徑」,就是只要吹捧中國,就可以贏得大量粉絲。不過,這種無腦式吹捧近來也讓許多人反感。幸而阿福並沒有選擇這條「捷徑」,而是踏踏實實的做好內容。

 

如今的阿福不僅減肥成功,還開始關注起小人物的故事。他遊歷國內各個城市,為觀眾介紹各地美食和風土人情。(圖片來源:阿福微博)

 

  經過這些年的摸索,阿福鏡頭下的人物從一開始單純的搞笑、展示中德文化差異慢慢轉向了上海及整個中國的社會和文化、各行各業人士的工作狀態等等。其中有上海淩晨三點的代駕司機、外賣小哥,還是千里返鄉看孩子的上海滴滴車司機,不少視頻都真實地展現了大城市裡努力生活的小人物,每個人都有著自己的理想和困境,讓人看了感動又敬佩。

 

  除了仍在堅持拍視頻之外,阿福還在不斷做新的嘗試。他曾把自己作為「上海洋女婿」的經歷寫作成書,在德國出版發行;還和同濟大學留德預備部做了「跟阿福學德語」項目,錄製一些德語教學視頻以各類中德文化交流活動。

 

2018年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訪華時,阿福獲邀全程參與陪同,為他實現自己的夢想更近了一步。(圖片來源:阿福微博)

 

  阿福早前在接受內地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他最大的夢想是成為中德文化交流的一座橋樑。他說:「因為現在很多中國人對國外、對歐洲、對德國很感興趣,也有很多中國人很了解德國和歐洲。但是我在德國也遇到很多人,他們就更本根本不了解中國,所以我希望我們兩個國家的友誼可以再長一點,然後我們的關係可以再好一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勢造網紅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網紅 #內地網紅 #Thomas Derksen #阿福 #德國內地網紅 #視頻 #中德交流 #中國文化 #上海 #德國文化 #跟阿福學德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