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7-01-30

亞洲四大妖術之一 嚇死鬼佬的美圖秀秀!


 

  港女愛自拍、鬼佬愛Selfie。「侵侵」登基(特朗普的花名)當天,一款來自中國的自拍軟件突然間紅遍全球,英美主流媒體例如Time、Business Insider、Telegraph、Mirror進行了鋪天蓋地的報導,紛紛提問,這個Meitu美圖秀秀倒底是乜東東?這個App好可愛,好可愛,開啟了外國網友的狂歡。

 

  對港女、大陸來的同胞,美圖又點會陌生?鬼仔鬼妹大鄉裏啫。來自福建廈門,美圖是內地超受歡迎的圖片處理軟件,5億使用者正在使用,也是AppStore 2016年度精選十大軟體。大家拍完合照後,總愛立即上傳至 Facebook 或者 Instagram 予朋友分享分享。不過在上傳前總要多做一個步驟,就是要先經過美圖秀秀 P 一P,把所有人(其實重點是自己)變得美一點,才敢正式把圖片上傳。

 

 

  在國外的大小社交媒體上,網友們對美圖手繪自拍的效果很是新奇,人人瘋狂Po照,玩的不亦樂乎,被美的更有「侵侵」、英女皇及一眾名人。

 

 

  美圖公司成立於2008年10月,「讓世界變得更美」是他們的使命,美圖創造了一系列產品如「美圖秀秀」、「美顏相機」、短視頻與直播社區「美拍」以及美圖拍照手機,改變了用戶分享的方式,也使自拍深入人心。

 

 

  截至2016年10月31日,美圖的App已在全球11億台獨立設備上啟動,月活躍用戶達4.56億。根據App Annie資料統計,美圖已在2014年6月至2016年10月間屢次與阿里巴巴、蘋果、百度、Facebook、Google及騰訊等全球互聯網巨頭一起躋身全球前八位iOS非遊戲應用開發商之列。2016年12月15日,美圖在香港聯合交易所主機板IPO。美圖母公司靠著這麼一款美顏應用還推出了手機,現在上市後市值達到了372億港元(一月二十日)。

 

 

  如今,美圖的影響力已經從中國拓展至海外,在印度、日本、美國、新加坡等多個國家及地區推出當地版本的App。近日更火遍了英美等國家,引起西方社交網路和媒體的高度關注和討論。看來,這款免費的圖片處理軟件,真的給外國網友帶來了很多快樂啊。

 

 

  英國媒體介紹,雖然通過Instagram和Snapchat的鏡頭編輯照片已經是很平常,但是美圖秀秀這樣的P圖App,著實走在了這些App前面好幾步。此外,美國媒體Time及Business Insider也分析,因為就是美圖這種「手繪風」的濾鏡,讓它登陸美國iOS應用商店後一發不可收拾,目前已經在美國App Store免費App排行榜上爬至第16位,還是五星好評。

 

和歐美常見P圖軟件的區別在哪裏?

 

1. Snapchat

  年輕人中大火的Snapchat是一款「閱後即焚」照片分享應用。Snapchat中帶有人臉識別功能的濾鏡是吸引用戶的一大因素,但與美圖秀秀不同的是,Snapchat更重要的還是社交功能。另外,Snapchat還時常推出一些令人罵的濾鏡主題,包括歧視亞洲人、黑人和戴眼鏡的一系列。

 

2. Instagram

  文青必備之Instagram,現在幾乎變了網紅集中地了。在陸續進行了使用者介面改版、更換Logo,以及線上廣告推送之後,似乎IG的人氣也漸漸下滑。看到現在美國市場app store中,IG的評分居然只有三粒星了,Instagram的修圖應用偏唯美偏清新。

 

3. Snow

  Snow是一款火遍東南亞的社交P圖應用,最近在美國社交網站逐漸火熱,外媒稱其是「Snapchat的山寨」,修圖是其功能的一部分,還有故事分享、發資訊等社交屬性,P圖更偏向搞鬼,比如給人物換臉、加標籤和添加動漫元素等。

 

 

  相比之下,美圖很新鮮,很有日韓漫畫風和中國的古典文化Feel,每個濾鏡都非常浪漫,非常公主,主題風格極為明顯,結果不僅成功擊中主要目標群體,讓少女春心蕩漾,更令中國的修圖術榮登亞洲四大妖術之一(韓國的整形術、泰國的變性術、日本的美妝術,還有中國的修圖術),畢竟是實至名歸,真是弱化外國勢力及敵人的最佳武器。

  

難怪新總統特朗普都雙眼滿含淚水,咀角含春。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