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6-17

【毛孩做網紅】出一個Post賺8萬!哈佛高材生「棄法從商」做寵物經理人

  樣子不屑、高竇、少少樣衰少少串的Grumpy Cat是全球最紅的貓貓,在Twitter上有150萬粉絲、在Instagram上有 270萬粉絲、在Facebook上有 850萬粉絲。最近,她不幸逝世,不但牽動了萬千網友的心靈,連歐美各大媒體也紛紛登出頭條訃告,沉重悼念。

 

 

  這只傳奇小貓不僅創造了瘋狂轉發,她還拍電影、出書、廣告代言,跟真正的明星、網紅KOL沒兩樣。第二本書還登上《New York Times》2013暢銷書籍榜單第三名,這一系列的商業行動,間接令她的主人Tabatha Bundesen吸金一億美元,身價媲美荷里活巨星。

 

  2018年,美國人民在寵物身上的總花費達720億美金,甚至超過了全球39個國家的GDP。如果計算一下,相當於每人平均每月花費 80-142美元。寵物市場的巨大潛力意味著,寵物網紅的吸金能力還會進一步增強。預計到2020年,寵物網紅市場規模將達到100億美金,即是如果你有本事佔到1%的市場佔有率,這就是一億美元。

 

 

  寵物品牌以外,就連美妝、家居、汽車品牌也在尋找寵物網紅合作。那麼這條寵物網紅路,真的好走嗎?

 

  寵物網紅已經進化成一門專業生意了。塑造形象、創作內容、定期更新、與粉絲互動,這是很嚴肅的生意,沒有隨隨便便求求其其的成功。更多想要出名的博主,則轉向了專業的網紅寵物代理人。Loni Edwards是哈佛法學院的高材生,畢業後並沒有成為大狀,而成立了The Dog Agency,過著天天與小貓、小狗、小豬、猴子、千奇百怪小動物打交道的日子。她目前管理著160多個寵物網紅,Loni幫它們對接了Dyson、Google、20th Century Fox等等品牌。

 

 

  如果是在Instagram上推廣,粉絲量達10萬的寵物網紅,每條Post價值1,000-2,000美元;擁有50萬以上粉絲,每條廣告就能收費5,000美元;如果有100多萬粉絲,網紅博主便能輕輕鬆鬆賺10,000多美元。

 

  Grumpy Cat的繼任人——網紅小貓Nala,IG粉絲410萬,廣告客戶包括寵物零食品牌和Walmart的寵物飯盒。網紅小狗harlowandsage,IG粉絲170萬。牠們的廣告都真實,自然,一點也不做作,一啲都唔膠。Nala月收入接近10萬美金,要知道美國家庭年收入中位數僅56,516美元,Nala的月收入超過了許多人的年收入。

 

 

  寵物網紅,當然不拘於Instagram,拍TVC廣告宣傳、出書、發售紀念品、出席活動,都能帶來不菲的收入。許多品牌認為,選擇寵物代言更「安全」。

 

  大家都愛他們,粉絲互動效率比明星要高89%,寵物網紅的帶流量能力是明星的三倍。 

 

  寵物網紅的好處在於牠們產出的內容沒有時效性。小狗、小貓的搞笑Video總能逗妳笑一笑。關鍵是不用擔心寵物網紅會因為說錯話,或不當行為引起粉絲的反感,牠們身上讓粉絲喜愛的特點不會隨著時間推移消失。

 

  牠們也不懂得拒絕,短暫的一生完全仰賴自己的主人,牠們帶給我們的歡樂是純粹沒有雜質的,而人類的呢?

 

  如果養寵物網成了人類出名「揾銀」的工具,那到底是誰的悲哀呢?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網紅 #寵物 #社交媒體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