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19-09-09

【別假裝自己過得好】想哭就哭,負面情緒也能創造百億產業!

  當今社會,負面情緒就像洪水,忍不如放,堵不如疏,卻衍生了許多不存在教科書中的產業。

 

  瑜伽產業加上身心靈健康,如今已成為全球體育產業中增速最快的細分領域之一,湧現出lululemon、PureYoga、CorePower Yoga、SPACEYOGA等國際知名品牌。

 

 

  亞洲的瑜伽加上身心靈市場正在迅速發展,許多品牌都紛紛推出相關周邊產品來搶奪。Nike今年年初大舉也進入瑜伽市場,推出首個專業瑜伽運動系列 Nike Yoga Collection,和lululemon直接競爭,還在Nike Training Club上推出了一系列瑜伽課程。Gap旗下的Athleta 品牌也被視為lululemon的直接競爭對手。而lululemon正在不斷釋放巨大的市場勢能,未來能否成為具有壓倒性優勢的領頭羊,還是未知數。

 

  加拿大著名瑜伽運動服品牌lululemon,從最初主打瑜伽服飾的小眾運動品牌走到如今正成為世界第三大運動品牌。今年lululemon做出了許多大改變,不僅簽下品牌代言人,拓展男裝領域,7月初更在芝加哥林肯公園開出迄今全球最大規模旗艦店。該旗艦店共三層,佔地面地約20000呎,涵蓋了零售區、健身區和餐廳,更加注重體驗,打造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和經營模式。

 

 

  此外,lululemon還持續開設一系列被稱為Locals的概念店,想讓這些門店成為當地的社區活動中心。以前從不打廣告不請代言人,也在今年簽下區域內很多品牌大使,也標誌著在亞洲地區加大開拓各種相關市場。以上種種都可以看出品牌為了迎合消費者所做出的一系列改變。

 

  全球都說身心靈健康,身體只是一個工具,要服從靈魂的命令,靈魂才是我們的主人。其實中國人是不講靈魂的,中國人講心。我們不要修靈魂,靈魂沒有甚麼好修的,靈魂本來就很好,要修的是那個壞心眼,所以叫修心。所以,靈魂是不會做壞事的,身體其實是受擺佈的,是心讓他做壞事。一切都是壞心眼搞出來的,人只要不出壞心眼就沒事了,但是卻忍不住要出壞心眼,這才妙。

 

 

  物質過剩,精神困乏!天天看黑警殺人打人,身體的容量是有限的,強行抑制負面情緒,遲早會把身體擠垮;只有及時排走負面情緒,才能讓身體神清氣爽,恢復健康。

 

  靈與靈之間,強的吃弱的,弱的一旦被吃,意識就沒有了,就像一滴水進入了大海,看似一滴水成了大海的一部分,其實這滴水的自我屬性已經徹底沒了。一滴水進入大海,就像一隻雞蛋碰上高牆一樣。

 

  當身體愈來愈能幹的時候,就不服從靈魂的命令了。一樣的道理,一個腦細,一個伙記,剛開始伙記統統聽腦細的,對其百依百順。但是當慢慢有業績,有自己的顧客群的時候,他就開始反叛了,這是必然的現象。

 

 

  養身先養心,養心先養性。學會有效排解自己的情緒,就是最好的養生。面對生活的不如意,既無力改變,又不能做到真正的釋懷和放下,只好一邊生悶氣,一邊強顏歡笑,假裝自己過得很好。

 

  餘生,別再唯唯諾諾,藏著掖著,學會理性地排解情緒。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說的就說出來,該發洩的就發洩出去,別再讓情緒過夜。身體是工具,靈魂才是我們的主人。

 

  靈魂從常道中來,終回常道中去。把這些都弄清楚以後,就知道這一生要好好修自己的心,爭取能夠順利地回到常道中去。當你學會以平和的心態看待世界,不再被情緒左右,人生才能天天都有好事,處處皆是風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體育產業 #瑜伽 #心理情緒 #市場營銷 #運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