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09-12

3.5億人收看劉德華抖音開演唱會!在娛樂已死的年代,「笨小孩」憑甚麼紅足40年?

  9月3日晚8點,劉德華的抖音線上演唱會直播開啟,開播不到5分鐘,線上人數就突破了5,000萬人次,開播24分鐘就刷新破億觀看人數紀錄,最後累積3.5億人次,相當於4.5%地球人同時朝聖,不得不感歎劉天王依然還是天王人氣。


  事實上,這是抖音一個月來第三場觀看量達億級的線上演唱會,梁靜茹、陳奕迅後,劉德華更是天王般的存在,人氣和號召力加上觀眾的情懷和熱情,更符合大眾娛樂向的喜好。《笨小孩》、《冰雨》、《男人哭吧不是罪》、《愛你一萬年》一首首劉德華經典歌曲引來全網圍觀。

 

 


(圖片由作者提供)


  評論區裡有許多網友對天王過往經典老歌的感慨和回顧。唱起歌來依然四平八穩,與這場演唱會所傳遞的努力、堅持的精神主題很契合。


  9月27日是劉德華的生日,年近61歲的劉德華已經出道41年了。一腔孤勇,百般努力,硬生生打造了一個年代,這種敬業的程度大家能理解。


  的確,他是典型的香港人,很能吃苦。四十多年來超負荷的工作量,是許多常人無法做到的,100多張唱片、100多部戲、400多場演唱、1,000多首歌,抖音演唱會觀看人次超過3.5億。


  行內人都知道,劉德華從來都不是甚麼天才型的人,40年來從沒停止過搏命,只是他認為要做的事情,就死命地做。出道41年,就紅了41年。

 

 


(圖片由作者提供)


  很多人問,究竟憑甚麼,劉德華能走到今天?


  黃霑老師說他寫歌詞寫得不好,他就再寫,直到有一天,他說,你寫得不錯。很多導演說,不是佩服你的演技,也不是佩服你的歌藝,是佩服你的堅持。


  但做生意,拍電影方面,劉德華倒吃了不少苦頭。


  早在1990年,憑藉著積攢的口碑和人氣,近30歲的劉德華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天幕電影公司。


  公司出品的第一部電影是《九一神雕俠侶》,票房2,000多萬,製作成本也有2000萬,雖沒賺甚麼錢,可獲了兩個獎,讓劉德華信心倍增。之後,公司又推出了幾部電影《吳三桂與陳園園》、《92神鵰俠侶》、《戰神傳說》、《天長地久》、《天與地》、結果票房慘敗,公司虧損嚴重,劉德華差點因此破產,拖欠4000萬。被媒體曝光後,銀行上門討債,劉德華只好四處找人借錢,但卻幾乎沒人願意幫他。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無奈之下,劉德華找到了向太陳嵐,可敲開了門卻不知該怎麼開口。陳嵐見他犯難,主動問他:你需要幫忙嗎?


  劉德華說出欠債的事,向太問他欠了多少,劉德華伸出四根手指頭。向太問:4,000萬夠嗎?說著給他寫了支票。劉德華心裡感激,要打個欠條日後還款,誰知向太擺了擺手:不用,我相信你的人品。


  幾十年來,劉德華一直在低調地做慈善。


  他成立的劉德華慈善基金會,幫助過無數傷殘人士和貧困兒童。儘管紅得發紫,他都沒有丟掉自己的本心,始終真情實意地理解、體會殘疾人的難處:2017年,他在泰國拍攝廣告不慎墜馬,想的竟然是「如果站不起來了,自己可以參加殘奧會的甚麼項目」。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劉德華還是各大慈善義演的義工。水災、地震、扶貧等愛心義演,他都積極參與其中,表演之餘,還會在現場幫忙籌備。他涉及的慈善專案,多得數不清,殘疾兒童院、希望工程、扶貧工程。


  他總說自己是個普通人,卻不說這個普通人,默默做了多少事。


  如今在這個娛樂已死的年代,用心做音樂、用心行文、用心拍戲的人愈來愈少了,當周潤發可以行山買餸影相拍Selfie、當郭富城可以湊女跑馬玩車,《笨小孩》是劉德華的自我真實寫照。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改朝換代Digital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營銷 #劉德華 #抖音 #線上演唱會 #直播 #歌手 #劉德華慈善基金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