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07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轉型線上】活用通訊軟件,台灣劇團成功開辦線上互動課程!吸納更多參加者

課程靈活吸引職場婦女參與

 

  以往的線上課程,多局限於以演講形式授課,但張嘉容強調,他們希望保持現場諮詢、現場互動的模式上課。「我們可以聊不同的議題,可以一起做練習。這個方向如果大家更清楚的話,可能會有較多人來(參與)!」而參加課程,需要穩定網絡、電腦和一個讓參加者覺得舒服的空間,她舉例,「如果我後面的空間大一點,還是可以在不同的距離下,去展現身體的不同表演。」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一直有舉辦線下戲劇課程。(受訪者提供)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一直有舉辦線下戲劇課程,要打破網上課程收費不能太高的限制,他們希望從保留互動元素入手。「很多人會誤會我們只是演講,我認為能否現場互動和諮詢、能否一起做練習,這個差很多(對於定價有影響)!」張嘉容指,4月至6月時疫情很嚴重,網路的免費課程太多,現在也要調整,讓大家知道他們的課程可以有直  接指導、諮詢和作業的部分。

 

  現時台灣疫情相對其他地方輕,當地已開始恢復舉辦實體活動,張嘉容指:「現在我們打算線上、線下一起發展,例如有很多職業婦女,她們上班已經累得要死了,回家還要照顧小孩,要她出來上課,真的會很累!如果有線上課程,花一個小時,在家裏面做點練習,還有老師跟你做點諮詢,也有一點機會會參加線上課程。」這種做法同時也可以吸引其他新學員,例如有各種不方便,還有希望直接給老師指導的。

 

  展望未來,他們希望嘗試把線上及線下課程配搭起來,例如將理論課放在線上進行,需要較多互動的部分則在線下舉行。

 

張嘉容(圖右一)透露,他們亦正在籌備一個結合線上與線下的演出,期望可於明年上演。(受訪者提供,攝影︰張瑞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轉型 #數碼藝術 #線上課程 #Zoom #疫情 #創科 #台灣 #表演 #劇團 #藝團 #新冠肺炎 #新型肺炎 #線上 #線下 #水面上與水面下劇場 #戲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