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31

這是最壞/最好的時候?水彩畫家沈平網課打破疫情限制,令藝術愛好者繼續享受Art Life

疫情帶來整理的空間:「在畫室自我隔離14天,只是畫畫。」— Lily

 

  許麗莉(Lily)大概十多年前退休,退休前她是一位時裝設計師,回想起當時的生活,只有忙碌二字;別說要趕時裝秀,那都是以通宵計算的,平日也是忙得透不過氣來。時裝設計師的緊湊步伐讓她決定退休後要慢下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退休後,她開始學習水墨、素描,從不同的課程中吸取養分。疫情下,她與Thomas一樣,都只能在網上學習,她形容與同學之間的connection削弱了;「以前在課堂上,大家會圍在一起欣賞和討論同學的習作,通過指出大家的優缺點來學習。」她說。

 

  但另一方面, Lily認為網課亦有可取的地方;雖然沒有即時的課堂練習環節,但變相讓老師多了時間示範和分析畫作,讓原本兩小時的課程內容更豐富。

 

  除了在課堂學習,Lily亦會透過旅遊,尋找新靈感和素材,運用在繪畫上,以往旅行頻率近乎每月一次。恆常的計劃忽然被打斷,她沒感到太可惜,反而覺得這是一個機會,讓自己放慢腳步、安靜下來。「現在多了很多時間整理過去的照片和素材,而且我更進行自我隔離,在畫室閉關14日,只是畫畫!」Lily口中的畫室是一間舊屋,她一有空就會到那裏畫畫,有時一呆就是一整天,一畫就停不下來;畫得晚了,乾脆在那裏休息。疫情下無法出行,藝術實體展大大減少,她將時間都用在繪畫上,畫功大躍進之餘,也能對自己的藝術旅程來一次整理。

 

Lily的水墨作品

Lily的水墨作品

 

  下頁看更多藝術愛好者分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rt & Culture #藝術 #Art Central #抗疫不悶 #水墨 #水彩 #沈平 #藝術家 #水彩畫家 #畫家 #網課 #網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