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08-31

這是最壞/最好的時候?水彩畫家沈平網課打破疫情限制,令藝術愛好者繼續享受Art Life

「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演繹,老師亦會有一百個評語。」— Esther

 

  「藝術源於生活,更高於生活。」新水墨畫家「冰堂主人」(Esther)形容藝術就像推動力,也代表美,可以提高生活的質素,她說:「平常如家居擺設、穿衣打扮都是藝術的一種,藝術同時是維繫外間和打開眼界的渠道。」

 

  Esther從20多年前開始專職畫畫,十分沉醉於新水墨,同時,她亦十分喜歡旅行,她形容旅行對畫家來說非常重要,不僅要用眼看,還要用心感受,感受那臨場感,繼而將這種感受表現在畫作中。疫情期間,少了出遊,很少看實體展覽,與藝術家交流的機會少了,但對藝術的接觸,她形容並沒有明顯的缺失。「網絡上多了不少藝術的展示平台,讓藝術家展示自己的作品,甚至進行買賣。看見當中不乏高水平作品,可以解解渴。」她說。其中,社交平台藝+就在疫情中崛起,是一個專為「架上繪畫」提供展銷的拍賣平台;平台上的畫種豐富,包括水墨、油畫、水彩、岩彩、廣告彩、素描等媒介,不僅給予藝術家展示及銷售的機會,更讓大家彼此交流、進步。

 

  Esther形容都市人的生活不是太忙,就是太精彩,疫情正好是學習和創作的時候。她認為網課勝在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加上老師在做示範和講課時,都是一氣呵成,讓課堂變得更流暢。不過網課有別於小班制,可能一班就有超過50至70人,然而每個人背景和資歷都不同,她覺得對於初學者來說,網課或許比較吃力。

 

  她坦言比較喜歡小班上課,亦很注重交流,但亦看到網課的好——「人數雖多,但變相大家分享到群組上的習作也多了,看到的、學到的自然更多。對於一個畫畫的人來說,『看』很重要,看得多自然就入腦了!」加上每個人的經歷都不盡相同,自然亦有不一樣的演繹方式,「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演繹,老師亦會有一百個評語。」通過觀賞、評價,雙管齊下,吸收到的豈不盡是箇中精華?

 

Esther的水墨作品

Esther的水墨作品

 

沈平網課詳情,請按此處

藝+詳情,請按此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Art & Culture #藝術 #Art Central #抗疫不悶 #水墨 #水彩 #沈平 #藝術家 #水彩畫家 #畫家 #網課 #網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