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24

【持續推展】推yuu獎賞計劃回饋客戶!牛奶公司未來朝3方向實現數碼轉型

  數碼化已經成為今年各行業熱門話題,牛奶公司(Dairy Farm)於今年7月推出「yuu獎賞計劃」,隨即成為今年最多人下載的免費應用程式,而這僅僅是該公司數碼化的開端。

 

  牛奶公司數碼科技主管陳敬恩表示,獎賞計劃目的是為了更了解客戶,如客戶購買行為、購買貨品款式等,「並希望透過計劃及應用程式,以客戶認為最恰當的形式與客戶溝通,如SMS、彈出提示以及電郵等,藉此為客戶提供合適的資訊。」

 

牛奶公司數碼科技主管陳敬恩表示,公司會持續投放資源數碼轉型,推出yuu獎賞只是其中一個計劃。(受訪者提供圖片)

 

  面對疫情,大眾消費者都要居家抗疫,她坦言,今年對大家而言都非常艱難,到底是否合適時候推出獎賞計劃,團隊都很是猶疑。「計劃籌備一整年,到底是否合適時候推出,這問題我們常常都問,但我認為,今年正正是回饋消費者的最佳時機。」

 

  陳透露,計劃初期曾做市場調查,發現有兩大要點:1.不要實體獎賞卡片;2.跨行業商戶吸引用戶。她解釋,發現客戶都認為實體獎賞卡較麻煩,「現時一切都數碼化,Digital First,實體卡片可免則免。」其次,如獎賞計劃只提供單一商戶,對消費者吸引力較低,必須集合眾多商戶,獎賞計劃才吸引。「聯合眾多商戶,要一一連結他們各自的系統就非常困難,因此要靠IT夥伴,利用API技術方式解決。」

 

數碼化開端 隨3方向邁進

 

  數碼化進程持續,陳敬恩強調,獎賞計劃及應用程式只是公司數碼化的開端,未來公司數碼化方面將有3大方向發展:1.更多商戶、更多元化;2.增強用戶體驗;3.提高營運效率。

 

牛奶公司自7月推出yuu獎賞計劃,其手機應用程式下載量一度超越視像會議程式Zoom及信息平台WhatsApp。(資料圖片)

 

  她表示,未來會與不同的商戶、品牌合作。近日yuu獎賞計劃就與虛擬銀行livi bank合作,用戶下載livi Bank手機App,完成開戶後,可得2萬yuu積分。「未來12個月將聯合更多跨行業商戶,為客戶提供更多選擇。」

 

  陳敬恩特別指出,透過與不同IT夥伴合作,能令數碼化靈活推展,本次的獎賞計劃及應用程式就是一個好例子。「未來或能利用自動化技術,令整體效率提高,並且發掘機器學習及人工智能等應用的可能性。」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轉型 #數碼 #管理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