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3-19

【疫下婚禮】每月限接30張定單!喜帖公司推新人專屬網站服務,放婚照、致辭都得!喜帖免重印

  去年本應是雙春兼閏月的結婚好年,惟在新冠肺炎疫情籠罩下,影響婚禮婚宴舉行及相關服務行業。

 

  不過,有本地喜帖公司想到為客人度身訂造特色喜帖之餘,更能有效避開重印重派的浪費和困擾。

 

  結婚是人生大事,而這場人生大事由預備到執行,由揀選結婚場地、婚紗禮服等服飾安排、車輛接送、邀請親朋好友、婚禮場地布置、婚宴座位安排等都絕不簡單。

 

  去年全球迎來新冠肺炎,令新人面對更大困難,大部分的婚宴都要改期,而預先設計好的喜帖亦需要重印,由於婚期一改再改,喜帖重印3次的更是大有人在,新人只有無奈地白白耗費數千元。

 

網上擺婚照 為喜事製造話題

 

Me and Mory成立至今已有7年,其創辦人李月表示,希望藉設計獨特及印刷精美的喜帖,令新人及賓客「一帖難忘」。(受訪者提供圖片)

 

  有部分良心喜帖公司免費或以成本價為改期的新人重印喜帖,但既麻煩又浪費。本地喜帖設計公司Me and Mory就特別推出實體喜帖加配新人專屬網站服務,為客人製作獨一無二的婚禮網站,可把最新婚禮安排、新人婚照相集等資訊放在網站上,供親朋好友細閱。該公司的創辦人李月(Moon)直言,「最初公司曾預計生意額可能下跌至零,幸好設計師團隊想出如此方案,由於只需加QR Code在喜帖上,全店逾百的喜帖款式都可使用。」

 

公司推出實體喜帖加配新人專屬網站服務,為客人製作獨一無二的婚禮網站,除了方便發放最新婚禮安排,更能有效避開重印重派的浪費和困擾。(受訪者提供圖片)

 

  在網站設計上,採用與新人喜帖上一貫的「名字logo」放在置頂的位置,讓喜帖和婚禮網站可以做到統一完整的效果。此外,新人亦可在網站上致辭,抒發今年辦婚事的各種感受;更可放上多張婚照,讓親友先睹為快,令整個邀請變得更生動有趣,更有話題。

 

  Me and Mory成立至今已有7年,本來從事結婚花球設計的Moon,曾被一位新娘子問到,「假如我的喜帖都能夠用上花球的元素,我的婚禮主題不是更加統一嗎?」一個簡單的問題,促使她決心展開喜帖設計的工作。她希望藉這些設計獨特及精美的印刷,令新人及賓客「一帖難忘」,帖款在保留傳統特色上亦加入西式元素,打破傳統喜帖的沉悶感覺。

 

  Moon透露,公司現時有一位主設計師及一位副設計師。主設計師從事設計工作已逾10年,並曾於本地玩具設計品牌「Hot Toys玩具狂熱」任職,希望利用自身的創意和能力,透過自己的作品讓更多人學懂享受生活上的細節,並將「本土創作」、「香港製造」的概念推廣給本港的所有年輕人。

 

喜帖公司保品質 限每月接單

 

  公司全年的檔期早在年中的時候已經排得密密麻麻,但為了讓設計師擁有更大的自主權,同時保持Me and Mory喜帖的品質,寧願每個月最多只接30張定單,希望令每張定單都有足夠時間完成創作。她笑指,「設計出有特色的作品並能得到客人的認同,這份滿足感並不是金錢可以買得到的。」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喜帖 #QR Code #創科 #數碼 #數碼轉型 #新冠肺炎 #新人專屬網站服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