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6-09

引入AMR機械人執貨!將倉庫資料數碼化!Circle K積極革新供應鏈管理流程!

  在新冠肺炎疫情下,機械人及自動化技術應用持續升溫,就連便利店也引入機械人,積極轉型。

 

疫情下機械人及自動化技術應用持續升溫,香港OK便利店物流配送中心日前引入100部AMR機械人,提升倉庫物流運作效率。(Geek+提供圖片)

 

  為了提升供應鏈營運效率,AMR機械人企業極智嘉(Geek+)與香港OK便利店(Circle K Hong Kong)宣布,於香港OK便利店物流配送中心,投入100部AMR機械人,全面提升倉庫物流運作效率,減少過程中的人為錯誤,大幅提升執貨準確率。

 

資料數碼化 Geek+夥OK便利店

 

  據悉,香港OK便利店全新物流配送中心,現時為全港超過300間OK便利店提供營運所需的貨品。為應付大流量的供應鏈需求,物流中心引入極智嘉的自動化物流解決方案,倉庫內100部智能機械人,可以24小時不停運作,每日處理逾100萬件貨物。極智嘉的智能倉庫管理系統,同時能夠在AMR機械人運作過程中,自動保存貨物出庫記錄,使倉庫資料數碼化。

 

  此外,升級成智慧物流中心之後,極智嘉的機械人能夠在貨架下行走自如,毋須預留大量通道讓工作人員行走,貨架可以密集式排列,優化物流中心每一寸倉儲空間,來應付每日貨如輪轉的營運需求,降低營運成本。

 

  OK便利店高級供應鏈管理經理馬家慶指出,引入自動化科技對團體是一個重大改變。投入極智嘉智能機械人後,革新整個供應鏈的管理流程,改善員工的工作環境之餘,能提升顧客的消費體驗。為應對市場的變化和預測未來需求,OK便利店推行倉庫數碼化,以提供靈活可控的實時數據,有利建構其強大的供應鏈,亦帶動其他企業考慮轉型。

 

  事實上,在後疫情時代帶動網購的情況下,物流業界對提升倉庫運作效率的技術需求亦不斷提升。據市場調查機構IDC近期發表報告預測,全球機械人支出(其中包括無人機與機械人相關的硬件、軟件和服務),於2023年將達2,414億美元,年均複合增長率為19.8%。物流業者如亞馬遜、順豐等早前亦開始引入機械人進行揀貨、搬運。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 #數碼轉型 #機械人 #供應鏈管理 #便利店 #智慧物流中心 #自動化技術應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