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08-05

看準居港內地人消費潛力!加快打通線上線下消費!AI營銷平台CEO:積極建立私域流量!

  踏入2021年疫後復甦期,各行各業均積極開拓新商機及客源。有營銷平台指出,在大數據時代下,港企宜把握宅經濟帶來的轉變,加快部署線上線下無縫連接方案;以及可藉著居港內地人的龐大消費潛力,轉化為經濟增長的動力。

 

  隨著疫情緩和,本地零售市場亦從今年初開始逐漸回暖,政府統計處日前公布本年6月份最新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81億元,較去年同期上升5.8%;2021年上半年則較同期上升8.4%。不過,人工智能(AI)營銷平台EternityX行政總裁呂香凝指出,目前本地旅遊業依然受疫情影響,市場只能靠本地消費者支撐。

 

營銷平台EternityX行政總裁呂香凝表示,企業可聚焦建立私域流量、運用先進及個性化工具,部署社交營銷等,更精細化接觸目標客群。

 

居港內地人 擁龐大消費潛力

 

  「除了本地消費者外,不少企業亦視居港內地人,是有助推動恢復經濟活動的主要客群之一。」另據政府最新數據顯示,本港現時有超過130萬來自中國內地的人士通常在港居住及工作,佔全港總人口超過18%。該公司為進一步了解居港內地人疫後的消費及投資習慣,於今年初進行了一項市場研究,深入剖析他們的消費潛力,以及在新經濟常態下,對香港的零售及金融市場帶來的機遇。

 

  該調查訪問了550位居港內地人,顯示79%受訪人擁學士學位或以上學歷;38%受訪者被界定為高收入人士,個人年薪超過150萬港元,當中三分之二甚至享年薪200萬港元或以上。她認為,調查反映出這些高收入居港內地人士,擁有高適應力及龐大消費潛力,有助促進持續為本地經濟轉型作出貢獻。

 

  她又提到,不少受訪者在疫情下的消費需求久被遏抑,所以將為企業造就有利條件加速復甦,有望為零售企業來年銷售額帶來曙光。該調查顯示,約61%受訪者表示已重拾疫前生活習慣,今年的消費比去年同期更多。

 

  在消費習慣方面,有72%的受訪高收入居港內地人表示,每月平均花費逾2萬港元購買奢侈品和美妝用品,相當於平均每月從名貴珠寶品牌購買一枚戒指,或從國際時裝品牌入手一個經典真皮手袋。

 

  她建議,企業可聚焦建立私域流量、運用先進及個性化工具,部署社交營銷等,更精細化接觸目標客群。私域流量,是指透過其直接觸達到用戶的渠道,例如是透過自家媒體、微信客戶群等也是可行渠道,不少企業品牌亦正為此積極拓展。

 

把握宅經濟 保持企業競爭力

 

  而針對疫下電子商貿增長尤其顯著,商界自去年起陸續瞄準宅經濟的趨勢,建立私域流量也可以有助企業保持競爭力。

 

  她舉例指,有本地珠寶品牌就是利用這些私域流量,在疫下與客戶如常保持聯絡,並且配合部署線上線下無縫連接方案,加速了商品線上銷售的產業鏈整合。她指:「只需要將線下顧客變成線上好友,對接線上銷售,打通前後台數據,其後將定單交給線下處理,更可以有助帶動用戶體驗。」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宅經濟 #零售業 #線上線下 #最新調查 #居港內地人 #消費力 #私域流量 #社交營銷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