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08

保險業夥初創推AI培訓平台!預設10個場景,即時為員工表情、身體動作進行評分?

  疫情加速行業數碼轉型,保險行業數碼化已成為大趨勢。富通保險署理首席營業總監兼首席人才發展總監蘇芷君(Dionne)認為,疫情同樣為員工培訓方式帶來轉變,傳統保險業培訓模式已不合時宜。

 

富通保險署理首席營業總監兼首席人才發展總監蘇芷君(Dionne)認為,保險業傳統培訓模式存有不足,為解決此痛點,該公司最近推出AI Drill By FTLife智能保險培訓平台,為員工提供各種培訓。

 

  該企自今年6月起,夥拍本地初創推出智能線上培訓平台,透過AI、大數據等技術,為員工提供更貼身個人化培訓內容。

 

  據保險業監管局發布截至今年8月的數據顯示,本港保險業個人持牌人士數目達12萬人,當中的保險代理人數逾8萬。富通保險署理首席營業總監兼首席人才發展總監蘇芷君(Dionne)指出,疫情下市民對自身保障、財務規劃需求有增無減,甚至較以往更強烈,近年有意投身保險行業的人數亦相應急增。

 

智能系統打分 試用反應佳

 

  疫情促使各行各業數碼化轉型,Dionne表示,「很多企業講求數碼科技化,但大多著重於銷售及產品服務,卻忽略在員工培訓方面的數碼化。」

 

  她坦言,以往開班實體授課的模式較為單一,疫情下員工培訓受到限制,加上保險業傳統培訓採用「師徒制」,過於依賴資深同事的主觀經驗及知識,舊有培訓模式存有一定不足。

 

本地初創Datality Lab董事總經理梁泰然稱,平台設有10個預設場景,讓用家在不同情景下進行練習,系統會根據講者的說話內容、身體動作、表情等範疇進行評分。

 

  為改善此情況,該企與本地初創Datality Lab合作推出「AI Drill By FTLife」智能保險培訓平台,為新入職員工提供全面培訓。負責提供智能培訓平台的Datality Lab董事總經理梁泰然指出,該平台設有10個預設場景,包括虛擬銷售場景等,讓用家在不同情況下進行練習,系統則根據講者說話內容、身體動作、表情等進行評分。他舉例,「假設保險代理人向客人介紹危疾產品時,系統會偵測用戶,是否有提及關於產品的針對性,或公司獨有服務內容等字眼,並透過AI及數據進行分析。」

 

  梁泰然稱,系統將為用戶提供評分及報告,從而為他們提供更貼身及個人化培訓內容,助用戶提升說話及銷售技巧。Dionne稱,在本年8月,公司挑選約100位員工率先進行試用,並由上線經理負責進行監察。

 

  她表示,「一開始會擔心上線經理對於新的培訓方式接受程度不高,後來反應卻出乎意料之外,不少前線同事都很樂意使用該平台。」梁泰然稱,前線員工的回饋給予公司一劑很大強心針,目前正進行下一階段的研發,將新增更多練習場景,以及推出經理管理平台,料本年底會正式推出。

 

擬增練習場景 經理管理平台

 

  除了線上培訓平台外,近年該企亦積極引入不同數碼工具,以提升管理員工效能。例如採用日常銷售管理系統,以及採用「智富通」應用程式,方便內部員工在程式內獲得關於銷售工具、產品資料、營銷管理等資訊,加強與公司聯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轉型 #數碼 #保險業 #管理 #人才培訓 #AI #大數據 #智能培訓平台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