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0-26

千禧世代購買醫保意欲下降?保險集團:看好數碼醫療發展!引入創新科技吸客兼留才

保柏香港董事總經理梅康信表示,為員工提供數碼科技培訓,因為人才在數碼轉型中尤為重要。(彭振濠攝)

 

  疫情讓人更關注健康,但保險業界未必一定受惠。國際醫療保健保險集團保柏(Bupa)香港董事總經理梅康信(Andrew Merrilees)坦言,千禧世代近年對購買醫療保險有所下調,但他仍看好本港市場會於疫後反彈;並希望透過數碼培訓人才計劃(見另稿 --「數碼學院培訓 強化員工創新」)、增加不同服務及應用數碼科技,捕捉商機。

 

  梅康信表示,本港保險業界以往在數碼科技應用及投資新市場的力度較低,更滯後於歐美市場。舉例在美國5、6年前已出現的遙距應診,香港要在疫情推動下才出現,但亦喜見本港市場在革新。該公司預期市場會急促增長,將在亞洲加大力度投入。

 

數碼醫療 疫情推動發展

 

  雖然中港兩地仍未通關,影響內地客訪港,對保險業來說是一大挑戰,但梅康信對市場仍表樂觀。他指香港的醫療保險市場發展一向平穩,而長者及千禧代是該公司的目標客群。

 

  面對千禧世代購買醫保意慾下降,他相信是這代人需要更多健康與保健服務支援,只要推迎合他們生活方式的產品,並引入數碼科技應用來配合,就能吸納這批客群。故該公司早前就嘗試以「健康3.0數碼體驗館」形式展示健康相關技術方案,設置了「日常健康FUN區」、「未來醫學專區」及「預防醫學專區」,配合新生代的生活的態度。同時,亦以新方法去吸引、培育新世代人才。

 

醫療健康行業的形象正面,吸引有意幫助人們的人才加入。(彭振濠攝)

 

  保險業是人力資源密集的行業,該公司現時讓客戶透過電話、中介人投保,同時提供網上服務,以及24小時客戶服務及健康專線;以上種種,都需要人才。梅康信表示:「轉型時的挑戰是人才。」故保柏仍持續投資人才,過去3年維持每年增加5%人手,亦致力留住人才。

 

  要能吸引及留住人才,今時今日已不能單靠薪金,尤其是新世代員工,甚重視公司的文化及歸屬感。保柏透過People Pulse(員工心聲滿意度調查),為員工建立一個愉快工作地方。

 

淨推薦值 聆聽客戶意見

 

  該調查顧名思義是聆聲員工心聲,亦是員工向公司表達感受的機會,助公司了解員工想法。重點是這個調查由第三方服務供應商管理,讓員工無後顧之憂表達意見。調查每年進行兩次,之後會按員工反饋並制定未來計劃。

 

  對於客戶,該公司亦有透過不同調查及數據了解其看法。例如透過「淨推薦值」(Net Promoter Score,NPS)聆聽客戶意見,淨推薦值目的是調查客戶是否滿意公司表現,保柏以80分NPS為目標,藉此掌握客戶在投保過程中,感到滿意的地方和所遇到的問題。根據收集而來的意見及資料,再擬定各項行動計劃。

 

  梅康信表示,環球位列第一的企業在這個指數中獲評80分,而保柏現在取得78分,未來會以80分為目標。

 

保柏早前以「健康3.0數碼體驗館」形式展示健康相關技術方案,其中的目標是千禧代。(彭振濠攝)

 

Source: 香港經濟日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數碼轉型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體驗館 #醫療保險 #數碼科技應用 #保柏 #保險業 #數碼轉型 #疫情 #數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