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1-11-05

再談新零售:香港物流成本太高?線上訂貨、線下店舖取貨是出路?

  上一次講新零售的人、貨和場,已講過「場」的相應資訊流和現金流。

 

  物流是一個關鍵,物流在香港的成本相對內地較高,每一張單的運費和後台成本要過百元。如果貨品利潤空間不足,是沒利可圖,想要有盈利的話,一是在廠家直送到顧客手裡減省了批發和零售的成本,二是每張單的總量要達到某個金額。今天線上訂貨,再配合線下店舖取貨,是香港物流業的一個發展方向,用以釐補香港高昂的物流費用。

 

  隨著物流業多了人投資和科技化,網上銷費比例上升,能夠做到規模效應,令成本有機會逐步下降。

 

(影片由作者提供)

 

Read More:衰在付款系統太慢?拆解香港線上零售追不上內地的根本原因!除了速度,還有甚麼?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零售 #數碼轉型 #線上零售 #數碼 #物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