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1-27

房地產科技|企業增長靠甚麼?鬥產品、名氣、銷售行為?最緊要認清自身定位!

  房地產的產業鏈非常廣泛,由傳統的建築發展、軟件以致平台,企業的增長模式都不一樣,大致可以分為三種模式,這種模式的著重點也不同,亦要認清楚自身的定位,才可以制定適當的策略。

 

1.    產品導向型(Product-led)

  香港的房地產發展商在買家心目中有不同的等級,他們認定某一個發展商的建屋質素比其他人高,價格也賣得比其他發展商貴,舉一個最簡單例子,長沙灣四小龍在同一個位置,理論上價格應該相近,但實際上不同發展商價格仍有分歧,原因是在產品上,有些發展商無論在用料和設計更優勝,在產品的質素上分了高下。另外軟件也是鬥產品質素,所以它們很快便作出更新來留住顧客。

 

2.    市場導向型(Market-led)

  若果有一件產品沒有牌子你是分不清有何差異,而當貼上牌子之後價格相差很大,這表明你做市場推廣做得非常成功,名牌建築師收費比一般建築師為高,原因是發展商可以標榜由名師設計,有利銷售或出租,作為項目的賣點,你便需要想辦法把名氣弄高,從而賺取溢價。人是靠觀感的東西,當大眾認定你是大師的時候,話語權便在你手中。

 

3.    銷售導向型(Sales-led)

  他們以銷售人家的產品為主,如地產代理便是,顧客使用他們的服務有不同原因,可能他們能提供貼身的服務,可能是給予最快的資訊,個別地產代理要突顯他們的強項是甚麼,尤其是今天是網絡的世界,顧客大多從網絡上得來,你要定好你的目標顧客來自哪裏,給合適的資訊於他們。

 

(影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邵看新經濟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產業鏈 #發展商 #企業增長 #房地產科技 #創科 #銷售導向型 #房地產行業 #產品導向型 #市場導向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