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07-24Text: Elaine NgPhoto: Daren Cheng

【低成本開初創】Spread-it微網紅平台,投資幾百元即成初創老闆?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創業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Winnie︰其實好多時刻都好困難,創業就像媽媽看著兒女長大,由0歲到5歲、由5歲到10歲,每次面對的,都是新的挑戰,難題每一天都有!於我而言,要面對這些難關,凝聚Spread-it這個team(團隊)是最重要的!因為即使一個project未能成功,這個team仍可推展新的計劃;由一開始得我和Timothy,到有一兩個staff(員工),發展至今我們的團隊已有20多人!

 

  雖然現在依然是難題每一天都有,但感恩團隊也慢慢穩定下來,而且大家都為了團隊而盡忠職守,做好自己的部分,令我們有能力繼續渡過難關,繼續發展出更多新項目!現在要突破的是,如果我們不只做「微網紅」,如何提升我們的「價值」予我們的客戶和Spreadian。

 

 Winnie認為,維繫團隊是開設初創最重要的一環!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Winnie︰不要只想著賺錢,反而要著重於這個初創計劃能否解決一些重要的問題!很多人創業都只是在想項目能否賺錢,想了很多,最後他們大多沒有實行創業計劃,而去打工了!反而當你believe in(相信)你的product(產品)有「價值」,錢就會隨「價值」而來!就如我們創立Spread-it微網紅平台,永遠都是「價值」先行;如果有「價值」,就一定有人肯付錢買產品!

 

  就如我們辦代寄明信片平台時,一開始沒有品牌願意贊助我們印明信片,但看中我們是主打大學生市場,就決定提供贊助;從這次創業經驗,我們看到大學生市場真的有很大需求,但無奈明信片並非一個good channel(好的媒介)去touch(接觸)大學生;因此就改為發展微網紅平台,令我們可突圍而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創業 #管理 #IG #微網紅 #初創 #人物專訪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