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19-11-28Text: Elaine Ng

【廚師上門】酒店公關變初創老闆!上門私房菜平台為食客和廚師做配對!

增設相關配套突圍

 

  MobiChef重視服務質素,主打中高檔市場,收費會按食材、準備功夫等因素釐定,平均收費約每位港幣600元,最平約每位 480 元。客戶可於最遲3天前、最早90天預訂上門私人廚師服務,並需要有基本廚房設備及一個用餐地方。Fanny指,「我們會先了解客人家中的廚房設備,如有特別情況,更可能先到訪客人家中視察環境,有需要時,部分廚師會帶備自己所需的煮食用具。」

 

MobiChef提供不同與餐飲相關的服務,包括場地布置。(相片由受訪者提供)

 

  Fanny又指,不少客人不想在家吃飯,因為要自行洗碗,又或家裏不夠碗碟;因此MobiChef亦提供租借餐具服務,於用餐當日由專人運送和清潔餐具。其他配套也貼心,「例如有客人為家人慶祝生日,希望我們幫忙布置場地,我們的Marketing同事就與客人商討如何布置,連氣球都幫忙準備!」此外,亦有客戶希望我們安排枱花,Fanny就與花店商談合作,她說:「原來圍繞一餐飯的東西,統統是商機!」

 

  自資港幣40萬開展MobiChef業務,Fanny自言資金足夠,收支亦已經平衡。她說:「現時最大的開支主要是宣傳費、員工薪金和租金。除非需要一些實體的東西,例如增設廚房讓我們的廚師使用,又或需要一個dining room供顧客租借,才會考慮pitch投資者加入。」未來,MobiChef會嘗試向外推展業務,除了發展更多周邊配套,亦會考慮把業務推展到澳門等與香港文化相近的地方。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Fanny︰最重要是心理上的準備,要「輸得起」!如果開展一門生意,一心想著自己會成功,雖然心態夠正面,但這樣就沒有做好隨時要轉型或失敗的準備。同時我覺得創業需要堅持,尤其剛剛開展business時,有可能每天都遭受打擊,如果內心不夠堅強,很容易會放棄。所以當找到方向,就要向前,不要輕言放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上門私房菜 #配對平台 #人物專訪 #餐飲 #到會 #廚師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