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1-29

【另類網購】本地首創網購服務平台,把人才包裝成產品,助企業尋專才

  「我們是一個網購服務平台,也是一個人力資源解決方案,以集合多元化的本地人才,如︰slash(斜槓)、freelancer(自由工作者)、professions(專業人士),去幫助start-up、中小企,以至大企業,提供彈性工作的人力資源解決方案。」本地初創Workeroom聯合創辦人許宇衡(Raymond)指,現時平台集中提供四大服務範疇,包括︰平面設計、數碼營銷、公司服務及內容創作,現已擁有逾3,000名註冊用戶。

 

  Raymond表示,Workeroom是香港首個以綫上商店(Online Store)形式經營、把人才包裝成產品出售的平台;「外國稱之為SaaP,Service as a Product;而我們的平台就以提供中高檔的專業人才為定位,這些專才都以白領為主。」

 

Workeroom平台現時集中提供四大服務範疇,包括︰平面設計、數碼營銷、公司服務、翻譯及寫作。(Workeroom網站截圖)

 

專才更嚮往自由工作 「零工經濟」成趨勢 

 

  Workeroom讓專才或服務提供者(C端,Customer)在平台推廣其服務,包括︰讓其上載服務簡介、過往作品等,同時會協助他們處理收款事宜,以免被「拖糧」,令他們在提供服務時更有保障。同時亦會照顧企業僱主(B端)的權益,讓他們得知服務提供者的交貨時間,假若C端最後失去聯絡,更可提供退款安排!

 

  香港本地網購發展較慢,近年才慢慢隨HKTVmall開始冒起,而當要發展一個網購服務平台,除了企業要接受新的僱用人才模式,也要有足夠的專才提供服務。Raymond指:「年輕人和專業人士都渴望取得Work-life balance(工作與生活的平衡),大家都嚮往自由工作的身份,不用回office、可靈活工作!」

 

  「零工經濟」(Gig Economy)近年已在內地開始崛起,香港亦有Uber、Food Panda等零工平台,Raymond認為,「港人已逐漸適應這樣的工作模式!」Workeroom平台自2018年第四季推出以來,註冊用戶數目不斷增長,由最初一個月約500名用戶,至今已增長至超過3,000名用戶,足見專業人才對「零工」工作的渴求。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OL #網購 #人力資源 #Slash #人物專訪 #Freelance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