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2-26

【停課不停學】本地初創教育直播平台免費開放,助考生備戰DSE!

2. 在成立初創後,如何在芸芸對手中突圍而出?

 

  Matthew︰這也跟「Why You?」有關。以kosmic.io為例,我們對於教育直播平台有不一樣的看法,我們著重於如何令user(用家)看直播看得開心!我們亦會想辦法去maximized(獲得最多)直播到最後一秒的view rate(瀏覽率),即minimized(盡力減少)用家的dropout rate(離場率)。加上我們團隊熟悉青少年市場,我們有user insight(了解用家的需要),而我們創立平台的thought process(思考過程),是別人複製不到的!同時團隊也很重要,也是複製不到的!

 

Kosmic.io創辦團隊包括(圖左起)李翌琛(Yalsin)、吳銘軒(Matthew)及林泳彤(Jessica)。(受訪者提供)

 

3. 要令初創成功集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Matthew︰有些人會建議用90%的時間去籌募資金,但我會將用作招攬人才、發展product(產品)和籌募資金的時間,平均分為各佔三分之一。而且以發展產品為先,籌募資金為後,因為有好的產品,才可更易和更快籌得資金。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Matthew︰或許是招攬人才吧!香港的talent pool(人才庫)相對較細,要找到可合作、又叻、又願意為公司出力的人才並非易事。因此,要花很多時間去思考如何招攬人才,亦要花時間去見人。同時,很多大問題都是由很多小問題串連而成,如果解決到大問題,就等於解決約80%的小問題。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Matthew︰大家在開設初創時,總有很多東西想做;同時,當別人知道你在開設初創,亦會提供很多意見,因此要有策略,分好先後次序;要清楚甚麼事應該在這一刻先做,不然很容易會被干擾,也要懂得say no(說不)。

 

Matthew認為,他們創立初創的思考過程,是別人複製不到的!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教育 #直播 #DSE #肺炎疫情 #停課不停學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