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3-26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疫市商機】備受青睞!本地初創網上自動行銷工具,獲80萬美元種子輪融資!

加強港、台業務發展 未來冀拓展至東南亞

 

  Alan和Lewis均曾投身不同初創項目,對於他們而言,從事初創有別於打工,不能只靠「安分守己」。Alan指,「Omnichat是我投身的第3個start-up!我認為做初創的人,要對現實生活遇到的問題有好奇心,並想辦法解決。」而Lewis亦認同,投身初創的最大動力是為問題提出解決方法,「想做start-up的人,一開始都不是為錢吧!我覺得長遠而言,做初創比為一間公司打工,可貢獻更多,也可在行業有更大的影響力!當然,亦更有滿足感!」

 

截至 2019 年底,Omnichat已累積 3,600 個商家用戶,且超過七成來自台灣。

 

  雖然Omnichat於香港成立,但截至 2019 年底,已累積 3,600 個商家用戶,且超過七成來自台灣,並以中小企需求較大;香港則以跨國品牌商、上市零售企業等大型企業客戶為主。Lewis指,在取得種子輪融資後,他們將把資金運用在兩大方面,「一半會用作深化產品發展,因我們的產品為自動化行銷工具,技術需求較高,另一半將用作發展業務。」

 

  展望未來,Omnichat 預計於2021年啟動「大東南亞拓展計畫」,第一階段鎖定新加坡與馬來西亞兩個東南亞國家。Lewis指,「我們的願景是在亞洲成為messenger marketing領域的unicorn(獨角獸公司,即估值10億美元以上的公司),我們亦看到網上跨平台自動化行銷,在亞洲的電子商務上有很大的發展潛力!」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Alan:成立start-up,除了嘗試創立公司,也要有解決問題的觸覺。因為很多時候要成立start-up,是因為市場出現problem(問題),而需要尋找solution(解決方案)。而在準備實行完整解決方案前,可先用Google sheet、問卷,尋找target audience(目標客戶),試行後發現可行,再實行更完整的方案!

 

  Lewis:現在不少人都希望嘗試做start-up,但我認為創辦人要有一個心理準備,就是不能輕易放棄!就如最近疫情,有好多做零售的start-up會受影響,但重要的是堅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電子銷售 #網購 #融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