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7-07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開放式平台】餐廳界Amazon?完整POS餐飲管理方案,連Apple也青睞!

  「記得2017年我們的Product剛剛完成,當時只有約10間餐廳試用我們的產品,那時總覺得產品還差一點甚麼?如今產品開始有更多人願意使用,並得到Apple的認同,現在回看仍有一點感觸!」本地初創Eats365商務總監黃汝灝(Hayden)指,他們自2014年成立至今,主力為餐飲界提供一站式POS(Point of Sales,銷售時點情報系統)餐飲管理解決方案,以開放式平台、功能齊全、易於使用、多元化整合為賣點,務求配合不同規模、不同地區的餐飲業界需求。

 

  Eats365於2019年起著手開拓香港以外的市場,至今已可支援在19個地方使用;近月更推出網上外賣平台,並為餐廳設立專屬網頁,讓食客透過平台尋找餐廳、網上點餐、叫外賣,更以每張訂單只收取5%服務費突圍,比外送平台的26%至40%低,外送訂單的運費則由餐廳與車隊自訂,首階段已吸引逾120間餐廳加入,預料至2020年底市集的餐廳數目可增至500至1,000間!

 

採用iPad操控獲蘋果公司青睞

 

  Hayden表示,市面上傳統的POS系統大多只具備處理訂單的基本功能,且獨立運作,並無第三方整合;後來開始出現能有限度整合一些營運模組的POS系統,加入侍應下單程式、訂單顯示屏等功能。「而我們的POS系統,則具備完整模組以供餐廳進行營運整合,是一個同時可用於本地和外地的解決方案,以形成一個互相連結的餐飲生態圈。」

 

 

Eats365的餐飲管理解決方案是採用iPad操控、以Cloud運行的POS系統。

 

  Eats365的餐飲管理解決方案是採用iPad操控、以Cloud(雲端)運行的POS,並設計出多個冀助餐飲業務增值的額外模組,包括侍應下單程式、電子餐牌、排隊機、電子顯示屏、廚房顯示系統、出餐管理系統、顧客端顯示系統等,餐廳可按需求、預算和發展規模決定加購甚麼額外模組,大部分額外模組定價於每月港幣$188。「連POS和額外模組,一般餐廳大多需要每月港幣千多兩千元,就可將POS系統和額外模組用於日常業務,費用負擔亦較輕。而系統亦可與海外其他分店互通,配合不同規模餐廳的需求。」

 

  而他們的iPad餐飲POS不但令其成為Openrice的合作夥伴,更獲得蘋果公司(Apple)青睞,成為認可的Apple Business Solutions Provider,更成為香港首間加入Apple Mobility Partner 計畫的公司。Hayden解釋,「要成為Apple Mobility Partner 公司,我們的方案要經Apple核實,了解系統結構、設計和idea等均符合『Apple style』,之後更要派員到Apple參與相關課程,而Apple亦會挑選在不同行業有value(價錢)的方案加入其計畫。」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網購 #初創 #飲食業 #POS #D-Biz #雲端 #企業 #iPad #Apple #融資 #投資者 #外賣 #點餐 #Openrice #網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