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8-14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無限延伸】初創用STEM造福學界!開VR體驗中心、設AR中史平台、研發口罩

3. 要成功募資/融資有何策略和秘訣?

 

  Kenny︰我們本身比較特別,較少參加創業比賽或pitching(提案);主要以較務實的方向推展業務。例如我們2016年辦了一場有80間學校參加的比賽,而在2016至2017年間,我們逐間學校去登門拜訪老師,這讓我們的業務有增長來得更實在。而我們第一位天使投資者,來自不同的基金組合,他們見我們發展STEM的方向,與他想投資的業務相關,因而選擇為我們提供Angel Funding!因為他們是一個新基金,單是開銀行戶口,已比預計時間多半年,幸好我們過往有做好工夫,這才可撑過這半年,完成這次Angel Fund!

 

為研發AR中史平台,他們邀請多位專家、老師擔任顧問。(受訪者提供)

 

4. 創業至今遇過最大的創業瓶頸是甚麼及如何解決?

 

  Kenny︰我們去年遇上了一個瓶頸!我們要研發AR中史平台,但因為我們是STEM初創公司,不是研究歷史的,要面對的客戶,卻是中學的歷史科主任和老師,他們比我們更加熟悉中史科,所以任何部分都不能做錯!我們有幸邀得多位專家、老師擔任我們的顧問成員,他們清楚課堂上需要甚麼資源,助我們一步步把平台做好,因為得到多位教育界人士支持,這個平台才能成事!

 

5. 有甚麼「貼士」可與想成立初創的朋友分享?

 

  Alex︰要記住,年輕人不要怕蝕底,不要只看量化的東西,如金錢、股票等。投資者有很多選擇,他們選擇你的時候,從中可得到的經驗和無形支持都是很大的得著!同時,不要怕與人分享會「被人抄」(抄襲點子),如果這麼容易抄襲,那就要先檢討這個初創是否值得做!也要知道,專業投資者不會抄襲你,他們寧可出投資讓你可達成目標,從中取得回報,因此不要怕蝕底!

 

  Kenny︰我認為大家不要隨便急於創業!反而可報名申請一些培育計劃或微型創業基金,藉這些機會測試一下方案是否可行,以及自己是否準備好投身初創。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抗疫 #STEM #初創 #STEAM #管理 #創業 #口罩 #教育 #中史科 #VR #AR #數碼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