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14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疫市變陣】活動管理初創推虛擬展覽方案突圍,半年營收增300%!

   「在創業的歷程,總會遇到『不似預期』的時候,就如疫情爆發,最重要是集中於『可以做甚麼』,而非『不能做甚麼』;當目光聚焦於『可以做甚麼』的時候,就會找到出路!」EventXtra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卓琛(Sum),自2014年起推出EMS (Event Management Software)一站式活動管理軟件方案,主打專業及企業活動。面對疫情打擊實體展覽的舉行,EventXtra最近即推出虛擬展覽新產品,助客戶將大型展覽從實體搬到線上,更創出半年營收增長達300%的佳績!

 

  Sum指,「以往辦展覽需要租場、佈置、如今不再需要這些前置工作,可改於網上進行虛擬展覽活動。有別於只進行視像通話,虛擬展覽牽涉更多不同元素,包括networking(社交聯繫)、trade show(貿易展覽會),需要聯絡不同公司。」而EventXtra的虛擬展覽解決方案,可提供一站式服務,包括活動登記表、即時活動報告等,為客戶打造個人化虛擬展覽。

 

EventXtra提供多元化虛擬展覽解決方案,並提供一站式服務。(受訪者提供)

 

以數碼科技克服疫情挑戰

 

  現時EventXtra的主要客戶包括trade show(貿易展覽會)主辦方,Sum舉例:「他們的展覽本身需要有很多攤位,我們就把其變成線上虛擬攤位,這些都是規模較大的活動,可多達幾百間公司參與!此外,也有一些企業客戶,如微軟、南華早報等,他們需要進行一些市場推廣活動(Marketing Event)。」而利用數碼工具、數碼行銷,如聊天機械人等,就可協助與客戶溝通和進行銷售。

 

EventXtra聯合創辦人兼行政總裁黃卓琛(Sum)

 

  而一些本地大學亦有籌辦虛擬活動的需求,Sum表示如科技大學、理工大學、香港大學、浸會大學等,都是他們的客戶;以科大為例,他們就舉辦虛擬Open Day(開放日),介紹學校的不同科目。同時,大學每年也要舉辦職業博覽,助畢業生找工作,因此學校都在探索能否舉辦虛擬的職業博覽活動。 

 

  對於Sum而言,發展新產品也是「疫境」中的可行出路,「面對疫情,很多活動需要取消或延期,我們也要想辦法如何助客戶克服疫情的挑戰!尤其很多生意均需要靠舉辦活動去維持,我們期望繼續提升產品,令線上和線下都有很好的體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數據分析 #虛擬展覽 #線上活動 #展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