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0-09-24Text: Elaine NgPhoto: 受訪者提供

【實踐環保】本地初創推Invisible bag!膠袋遇熱水即溶,冀助解決「塑膠危機」!

以香港為基地 面向海外市場

 

  Distinctive Action團隊現時只有Devana、其法籍丈夫,以及一位來自哥倫比亞的朋友,三位聯合創辦人各有不同專長。Devana指,「我本身是從事市場推廣工作,主力做品牌建立和行銷;我丈夫曾創業,有經營生意的背景,會主力負責公司的發展與財政。至於哥倫比亞朋友,他本身從事製衣行業,對物料應用有更多認識,亦可幫助我們發展海外市場!」

 

Devana期望將 #INVISIBLEBAG推廣至更多的品牌和企業。(受訪者提供)

 

  由於初創成立的時間正處於疫情,原本以香港為基地,且面向海外市場的Distinctive Action亦即時「變陣」,集中在香港推廣 #INVISIBLEBAG。「事實上,『塑膠危機』是全球問題,並非只集中在一個地方,因此我們希望將產品和理念,推廣至全球不同地方!但由於疫情關係,很多外國的發展計劃都要取消,改於疫情相對穩定的香港推行。」

 

  現時不少本地品牌和小店已經開始使用 #INVISIBLEBAG,而Devana期望,未來可將產品推廣至大品牌使用。「現時一個 #INVISIBLEBAG的價錢約為港幣1.6元,如果有更多大品牌願意使用,相信 #INVISIBLEBAG在大量生產下,成本一定可降得更低!」下一步,他們期望可向台灣、日本等地發展;同時亦正在與科研公司合作,研發易於分解的食品包裝袋。

 

初創必答題

 

1. 你認為成立初創(start-up)先要具備甚麼條件/有何準備?

 

  Devana︰要成立初創,團隊是很重要的,最好是擁有不同專長的成員!同時,Innovation(創新)也很重要,不能在推出第一個item之後就止步,反而要不斷創新。而Innovation不只是研發新產品,亦包括策略、點子上的創新;也要留意環境的變化,在面對變化和挑戰時,整個團隊也要懂即時想出應對的方法。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我要初創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管理 #創業 #初創 #環保 #膠袋 #PVA #水溶膠袋 #INVISIBLEBAG #源頭減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