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2-11-01

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促成逾300場融資配對!如何營造良好營商環境?先要引導社會增進「這個」共識!

  經過專業投資評審發現創新企業價值,為培育發展具有國際競爭力的大型企業奠定穩固基礎。創業投資不僅是強化創新創業活動的動力和加速器。加快科技商業化、產業化、市場化的進程,透過推動科研成果向創新商品的轉化和推廣,促進過程各環節之間有效對接,近年來迅速發展的智慧城市下的工業3.0、新能源高效節能技術、醫藥保健、生物科技、金融科技等產業及其對經濟GDP增長的貢獻,與創業投資大力支持關係密不可分。


  展望未來,新興產業創投計劃需具有系統整合創新資源、科技、產業和經濟等功能,對於香港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能夠起到不可替代的推動作用。在這一過程中,要首先深化科研管理體制等相關改革,不斷完善相關法律、政策體系、監管制度,營造良好的創新、創業及營商環境。


  與此同時該進一步引導整體社會增進發展創業投資共識。充分運用網絡、報紙、雜誌等媒體加強創業投資在創新驅動發展作用的宣傳與引導,增強重視創業投資的意識;通過高峰會等多種形式加強對創新創業成功案例的宣傳,激發持份者積極參與創業投資。


  在2022年10月底數碼港主辦的年度創投盛事「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匯聚超過100位國際創投專家、投資者、合資公司,以及數碼港社群初創,連同「智慧生活創投日」、初創工作坊及初創診所一連串論壇活動,另外,論壇亦為初創企業及投資者促成逾300 場一對一會面的融資配對。

 


(圖片由作者提供)


  數碼港行政總裁任景信表示:「香港要建設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初創企業要做大做強,投資者及創投基金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雖然現時企業面對集資環境充滿挑戰,但許多創投基金夥伴仍然表現活躍,加上政府最近推出包括『策略性創科基金』的各項措施,我們對香港創科產業發展充滿信心。數碼港將繼續推動投資者與初創企業對接,促成融資配對,為業界把握發展機遇及擴展業務網絡,將創科成果化為商機,以至便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智叻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數碼港 #國際創新科技中心 #初創企業 #初創 #創業投資 #創業 #營商環境 #數碼港創業投資論壇 #智慧生活創投日 #投資者 #融資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