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3-02-07

科技拉近距離定易有數碼鴻溝?不出門都能賞極地美景!無法融入數碼化的一群面臨甚麼挑戰?

  如何善用智慧數碼生活與愛心的力量來減緩乃至避免數碼鴻溝?這是社會面前的其中一個重大難題。

 

  近年來,有鑑於數位時代發展快速,為推廣科技、藝術、旅遊的產業,運用創新數位技術發展深層次改造升級,把握好數碼經濟發展機遇並實現產業發展。

 

  活用數碼科技可進一步的拉近了人們與周圍環境的距離,也真切感受到了科技帶來的力量,通過更多科技的力量給人們帶來更真實的感受,讓更多的人們不出門也能欣賞美景。有了科技的加持,也給人們帶來了更奇特的個人體驗。

 

  如何善用智慧數碼生活與愛心的力量來減緩乃至避免數碼鴻溝?這是社會面前的其中一個重大難題。

 

  早前國際極光協會主辦了一個「傳遞愛」義工活動,當天有超過20位義工與基層家庭小朋友製作極光流體熊。傳說中,北極光代表幸福、浪漫。只要有機會看到北極光,便會得到幸福快樂。活動當天國際極光協會藝術部理事黃學豐(Bernard)分享他在俄羅斯的北部零下25度的環境之中,雙手因寒冷天氣而變得麻痺,但他仍然執起畫筆,畫下了兩幅極光畫。他希望人類可以一同保育這塊極地,以及鼓勵出席小朋友要擁有夢想。

 

(相片由作者提供)

 

  而由國際極光協會(總部)主席唐銘輝(Anson Tong)分享他的作品時說:「過去三年全球被疫情籠罩,很多人在艱難中生存生活,希望大家在黑暗中找到曙光堅持下去,其中一個作品名為《以光之名》,其實是一自拍照片,當時安置好腳架,光就爆出來,幸運地捕捉到這一美好瞬間。

 

(相片由作者提供)

 

  他很高興能夠主辦這項有意義的活動,利用科技幫助香港的低收入家庭,疫情期間,所有學校課堂活動被迫取消,區內眾多兒童及青少年生活在非常狹窄的空間,甚至缺乏最基本的網上教學基礎設施,令課業及生活壓力倍增。大家更深刻感受到基層兒童每天在家中所面臨的艱難處境,而事實上透過利用嶄新科技是在創造一條新的管道,把社會上的資源重新分配。當看著這些極光協作品,大家十分感動,亦令我們對未來充滿希望!

 

  數碼創新技越是發達,越是與我們的日常生活契合,若無法融入數碼化生活的一群,就會面臨很多生活上的挑戰。所以大家都要重視數碼鴻溝,尊重無法融入數碼化生活模式的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智叻生活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科技 #數碼鴻溝 #數碼科技 #數位技術 #數碼經濟 #發展機遇 #智慧數碼生活 #國際極光協會 #數碼化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