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020-12-24Photo: 由作者提供

邊個話Room Service無嘢好食?送到客房門口的Hugo’s燒牛肉餐車

  酒店大割價的staycation,在疫情反覆期間,究竟to be or not to be?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決定,同時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責。我覺得,以香港極度擠逼的居住環境,加上杯水車薪的保就業方案,呼籲活在斗室又手停口停的凡夫俗子減少外出根本是不切實際,市民能夠做的,就是在上班迫車、出街買餸、商場閒逛以至入住酒店都以採取謹慎的防疫態度。況且,吃喝玩樂是我天生的本任,我是本著工作的心情去嘗試staycation,在非常的時期才會得出非一般的體驗。

 

  今次我就試試尖沙咀凱悅酒店的staycation package,包含雙人客房、雙人自助早餐、雙人客房內享用Hugo’s的3道菜晚餐,只售$1,580+,絕對是超值,價格基本上是等於付款用餐加免費送房,可喜,但也可悲,完全反映了現今市道有多艱難。

 

我入住的套房,這是躺在睡床的「床上視覺」,不要去羡慕不要去妒忌。

 

  在關閉泳池、健身室、spa以及禁止晚市堂食的條件下,入住酒店的客人大部分時間只能逗留於客房,為了令客房時光更像真正度假,我的客房就upgrade到套房級數,價錢當然比較貴,但無論客廳、睡房和浴缸,皆坐擁廣闊的維港海景,好靚,適合自high。

 

連浴缸都有天然光和維港景,才是像樣的酒店套房。

朝朝暮暮都是廣闊的維港海景,這個睡房也真的設計得太好。

 

  眾所周知,Hugo’s是尖沙咀凱悅酒店的龍頭餐廳,於1969年開業,裝修設計舒適優雅,服務質素體貼窩心,菜式滿載歐陸口味,是不少明星名人的用餐勝地。我從來沒有質疑Hugo’s的水準,只是當晚市堂食被封鎖,Hugo’s的晚餐只能無奈地以room service的方式展現客人面前,沒有了高貴裝修和貼心服務的光環,就注定會大為失色,我難以寄予厚望,我甚至沒有任何期望,只求這趟room service四平八穩沒有出錯就可以。

 

  頭盤是經典大蝦咯嗲,搭配白蘭地咯爹汁、巴黎蘑菇及羅馬生菜,食材是不錯的,味道也沒問題,我只嫌in-room dining的賣相太過一般,用個白色碗盛載,全然去掉Hugo’s的glamour,像個洗盡鉛華的萬人迷,又像跌咗落水爬番上岸的美妝網紅,我明白去到room service的層面,食品由廚房送至客房必須講求安全的格局和穩陣的載體,龍飛鳯舞的擺盤不得不撤去,但內心深處還是泛起一點點哀愁。

 

Hugo’s的麵包一向很不錯,蒜蓉包、法棍、酥卷都交足功課。

頭盤是經典大蝦咯嗲,搭配白蘭地咯爹汁、巴黎磨菇及羅馬生菜,用料和味道皆不錯。

 

  於是,我更不敢對即將來臨的主菜存有幻想。沒有期望就沒有失望嘛。像極了愛情囉。

 

  服務員說過,頭盤上枱後,我們點選的主菜,分別是燒美國頂級牛肋骨肉和迪耶普式法國比目魚,大概在半小時後送到。最初我不懂為何不把主菜放於餐枱下方的保溫箱,讓我們完成頭盤便自行取出享用,這不是最方便的做法嗎?直至服務員按門鐘,我徐徐打開房門,才明白過來 —— Hugo’s 的Christofle切肉車竟然推到我的套房門前,由廚師即席切出大大塊牛肋骨肉扒,配上Yorkshire pudding和香濃燒汁,再由侍應送進房。

 

打開房門,古典名貴的Christofle切肉車、一位廚師及一位侍應已準備就緒。

Hugo’s的燒牛肋骨肉扒,由餐廳上枱變成room service,都依然一絲不苟。

 

  這個安排,實在妙不可言,將room service完全地升呢,直把in-room dining帶到另一個境界,而更重要的,是將享用Hugo’s燒牛肋骨肉扒的應有glamour和服務通通帶回客人面前。

 

  不要小看這個room service安排,背後應該花了不少心機,古典而名貴的Christofle切肉車就只得一部,而每serve一間房客,都需要一位廚師加一位侍應照應,還要根據客人的進食速度送餐,假設每晚有4個Hugo’s客房3道菜預訂,切肉車與兩位服務員就要夾好時間,按照房客的用餐進度,在不同樓層跑來跑去,如果有甚麼出錯或遺漏,服務員或可能要跑回老遠的廚房修補或添加,比起在Hugo’s餐廳內奉客,真的煩麻得多。所以呢,當那塊300克的燒牛肋骨肉扒送到客房,我真的連聲多謝廚師和侍應,對於別人付出的努力,我不敢take it for granted。

 

當燒汁淋上燒牛肋骨肉扒及Yorkshire pudding的一剎,味道都在昇華。

重達300克的medium rare燒牛肋骨肉扒,肉質極之酥嫩,肉汁亦超飽滿。

 

  我必須要說清楚:這個送到客房門口的Hugo’s燒牛肋骨肉扒餐車,是平常日子絕不可能提供的餐飲服務,純粹是晚市堂食被禁衍生出來的非常時期產品,晚市堂食解禁之後,此項餐飲服務也應該會隨之結束。正如我開首所說,在非常的時期才會得出非一般的體驗,能遇上完全是一種緣份。

 

  噢,我差點忘記了,主菜的另一選擇是迪耶普式法國比目魚,都是很不錯的,但與隆重登場又分量勁大的燒牛肋骨肉扒相比,實在是黯然失色得多。除非你是戒吃牛肉或者不能不吃魚,否則燒牛肋骨肉扒是必然之選。

 

迪耶普式法國比目魚,是很不錯,牛油汁跟海鮮很合搭,只是無法跟燒牛肋骨肉扒相提並論。

 

  最後出場的甜品是法式焦糖燉蛋,用料十足充滿牛油香味,沒有令人失望。不過 —— 我覺得囉 —— 如果頭盤和甜品都能二揀其一,兩人一起用餐時就可交換來吃增添樂趣。我知我知,西餐並不流行「跨碟」交換食物,但staycation本身是為本地香港客人而設,而香港人一定喜歡交換食物。

 

法式焦糖燉蛋,牛油香味十足,質感稠密而豐盈,十分滋味,分量也頗大。

酒店的club lounge,是早餐的地點,好一片美好的早晨風景。

club lounge的早餐食品都算多完化,有中西美點也有本地口味的菠蘿包。

身在尖沙咀凱悅酒店,戴上和風口罩,假想自己身在京都凱悅酒店度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陳世味道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飲食 #Staycation #酒店 #尖沙咀 #凱悅酒店 #Hugo’s #經典名店 #扒房 #歐陸菜 #新冠肺炎 #口罩 #防疫 #牛扒 #燒牛肋骨肉扒 #迪耶普式法國比目魚 #餐車 #Christofle #切肉車 #room service #限聚令 #禁堂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